【塔羅小記】20200110_妥協、政治手腕

2020/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奧修牌
這是奧修牌,代表當下,關於我和這個宇宙。
今日開始,我將以這副牌為主,時不時書寫屬於我個人的塔羅小記,希望牌和我能更緊密一些。習慣在睜眼之際隨機抽三張以內的牌,來驗證自己的一切,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遊戲。
鮮豔又肅穆的牌面
今日牌
「你知道真正的自己是什麼了嗎?」諮商師問我。
我慣常笑,搖頭。
「我覺得你知道。」目光游移的我,習慣暴力式的裝傻和謙遜,我想我知道,只是語言局限了我。這個世界上的人們渴望用語言證明自己,驗證自己的存在。可是我說不上來,我知道,然而當我以敘述方式表達我是什麼,就愈說愈慌,因為我覺得我可以是,也可以不是,我一下有,一下沒有,如此無常的我,接近謊言。然而我總是妥協,遺忘自己的無常與無限,在標籤與謊言中漂浮,自知或是不自知,層層疊疊,我不理解自己。
世道讓人妥協,語言讓人妥協,孤獨與不安讓人妥協。現狀讓人妥協。我很軟弱,也很混亂,抱著書無處可逃的我,在陽台眺望雲霧全然不在乎午休時間和他人目光的我,一直都如此飄搖。
選前抽到這兩張實在心驚膽顫,尤其身邊的人都處在焦慮狀態,我也是。看破手段,看破語言背後的魔法,是人人的功課,但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真相之中,我也活在自己的真相之中,所以我難以看破。充滿猜疑、面具、手段、奸巧、利益、糾纏,是個我難以企及的境界。
明日回家投票,願一切安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極主觀之電影、劇集、綜藝、書籍等等觀後感想、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