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牌之後

2021/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研究塔羅牌到開始幫朋友,甚至為陌生人分析牌面所見,最常問自己的問題就是,我到底是誰,憑什麼認為自己有能力給他人建議?我的解讀會不會反倒是ㄧ種阻礙?
那可能是生平第一次算塔羅留下的陰影,很久以前了,因工作關係接觸了塔羅占卜師,他很熱心說願意免費幫我算一次牌,於是我問了感情,翻開牌後他便皺了眉頭,接著說了很多要格外留心的狀況,現在已經忘了到底是什麼牌了,也忘了他說過什麼,只記得情緒的確受到影響,我因為這樣的「言靈」不開心了。
也可以說他準吧,後來的感情路的確波折坎坷,可是塔羅牌的意義真的是用來「驗證」人生的嗎?如果我那時懂的話,也許不會這樣看事情,也不會這麼懼怕高塔的跌墜或死神的馬蹄,塔羅是心靈圖像的返照,它所揭示的通常是這個當刻你內心所掛念的課題,而不是未來,決定未來的永遠是每個現在的你所做的決定,是一念之間。而讓神諭成真的,永遠是人的作為。
這陣子東奔西跑,幫不少朋友算了牌,每次有這樣的機會都很感謝,好像自己稍微可以為他人做點什麼,可以回應世界(喔,昨天知道自己是人類圖中的顯示生產者,這種人就是會無法抗拒的不斷回應他人,甚至動物🤣,也就不意外)。最重要的是「連結」,知道彼此各自奮戰但並不孤獨,如果你願意傾訴。
絕大多數都問工作,也絕大多數是重複發生的老問題,昨天徵得ㄧ個朋友同意分享他的案例(ㄟ,其實是被逼交功課),他是工作多年的上班族,也是育有多名兒女的媽,總是認為因為要照顧家庭在工作上無法盡全力(或是被認為是這樣),但內心其實還是不甘願,不甘願就這樣下去。
三張建議牌很有趣,錢幣6、魔術師、教皇,「他們全都穿著大紅色的衣服耶!」熱情,積極,好火熱的顏色,於是順著感覺分享下去,閒扯亂聊無意中說出的想法,讓視窗稍微拉大一點,也許就夠了。不用那麼執拗的一定要證明什麼。
倒是想用盧恩符給點祝福:
T U N
Tiwaz Uruz Nauthiz
字意是:「以堅定而有所覺悟的力量,去正視內心真實的渴求。」
祈願工作順利、事業成就的相關的盧恩字組(咒語)不少是以提爾和蠻牛開頭,提爾是戰神也是正義之神,不能輸的性格讓他想盡辦法贏,本來他握著長矛已經夠威猛,還騎在力大無窮的野牛上,也是重力加速度,宣示衝刺決心,且因為是野牛,不受控制,所以必然是冒險、涉入未知、不可能完全掌握的狀況(也就是離開慣有模式的不安全感),可是這是生命所需要的,Nauthiz 是內在的慾望被外境磨平,看似要溫馴臣服時又冒出來的火光,還不能,還不到認輸的時刻,如果可以再努力一次,那就不要放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禾鷺鷥
禾鷺鷥
禾鷺鷥之塔羅亂談國度,生平最大興趣是四處探察能量點,潛入寺院古跡,找尋世界各地的文字之神,採訪祂們,為祂們作傳。專長:虛耗,浪費,徒勞,不在意義之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