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劍少年----面對複雜的世界,有時保有赤子之心本身就是件十分堅強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部電影一開始用常見的題材,亞瑟王的傳說故事來當作主軸,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是現代版本的,而且主角群都是小孩子(看過電影後我更喜愛飾演年輕版本的梅林的演員了)。雖然看起來就是一般的打擊邪惡的劇情,但仔細看可以發現到,裡面講了很多我們成長時會對這個社會感到無力的困境,以騎士精神來克服面對這些困難,以及這個殘酷的現實。(我很喜歡化敵為友的勵志場景)
電影中藉由電腦視覺特效,實現了大量的亡靈軍團、怪物以及魔法特效。故事圍繞在英國的校園以及郊區,還有地底的奇幻世界,同時也帶出了青少年時期在學校以及社會當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和衝突。
以下分享一些我很喜歡以及有印象的地方:
  • 開頭2D(微3D)動畫場景:
開場白用亞瑟王的傳說故事來帶出故事主軸,會特別講出來是因為呈現方式是用2D動畫來做,讓人看得非常喜愛!
  • 年輕版梅林:
我想故事中最搶眼的角色非他莫屬,有著微微的英國腔(他講的我稍微聽得出一點),使用魔法的手勢也非常有戲。剛開始出場時穿著寬鬆的衣服,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魔甘娜轉生為年輕人,後來想想這或許是致敬大家對梅林的外型公認為穿著魔法師袍的模樣,還有他講話有些手勢看起來跟嘮叨老人一樣。
年輕版梅林
  • 訓練場景一幕
這應該算是故事的轉折點,也就是主角群們化解衝突然後一起成長的地方,一開始輕鬆的氣氛,遇到危機後緊張到讓人想看下一段故事,後續在看到主角們化解衝突的過程,真的會相信童話中充滿著改變世界的力量。
  • 視覺特效
像是施展魔法的視覺畫面、梅林變老或變成貓頭鷹的場景、複製金屬咒的場面,以及許多怪物和亡靈(也包括魔甘娜變成超醜的四不像飛龍)等等,覺得雖然沒有很浩大的場面,卻將小地方充滿了魔法的驚喜。

心得總結

除了傳說故事,電影講述最多的就是男主角面對的處境,以及他如何克服和成長。得知自己和母親是被父親遺棄,雖然很難過但也瞭解到世界並不是像他以為的那樣,自己是傳說故事中的貴族的小孩,生來就是要領導大家的。梅林也透過這場拯救世界的事件讓亞歷克斯知道何謂騎士精神,如何使用它來克服世界上所有的困難,也因此最後那段梅林一一位大家勉勵的場景讓我覺得很感動!
最後附上一段我很喜歡的片段!
42會員
196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 - 青少年對愛情的幻想完結篇【#大頭安迪說電影】 Netflix上面的YA電影可說是不勝枚舉,但幾乎清一色都是看過即忘的劇情。因此〖愛的過去進行式〗這部片可以出到第三集也算是非常難得,畢竟它沒有特別的劇情,還是讓安迪心甘情願每一集都看,這部片一定有什麼魔力在。
Thumbnail
avatar
大頭安迪BHA
2021-03-18
《預支未來》3~4集│崩潰的纖細少年,與無法面對失去的母親,兩個心碎的靈魂。向達是個心思細膩,溫暖開朗的大男孩,在知道真相後,他的混亂,他的歇斯底里都讓人心疼。外表溫和、平凡的美珍姊其實走不出喪子之痛,在未來商城購買了一瓶神奇的眼藥水後,她開始看見思思念念的兒子活蹦亂跳地出現在她眼前。不論是敏感又纖細的向達,還是悲痛又封閉的美珍,他們都是遍體鱗傷,非常心碎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12-18
國產奇幻YA小說《我與狼少年的魔幻任務》5 (全文完)  十四、加乘的危機 轉頭往廚房冰箱上的鏡子一照,我眼下掛著鮮紅駭人的血眼淚,鼻子與耳朵也都湧出了血漬。 俗稱的七孔流血,大概就是這樣吧。 「沙賓,怎麼會……」我害怕地伸出手,雙腿卻無力地癱軟,沙賓立刻衝過來一把扶住我。 「不要怕,雪碧,妳接收到這片土地上太多生靈的抗議和求救,精神上或許還能勉強承受
Thumbnail
avatar
小夏✦夏嵐
2020-04-16
國產奇幻YA小說《我與狼少年的魔幻任務》4※※ 讀完這段文字時,我的聲音顫抖,血液也彷彿起了一陣騷動。 看來,召喚沙賓而來的,或許就是我未曾謀面、也從沒聽過的那些先祖吧。 但我此時是失落又困惑,倘若我真的是白月魔女的後代,又假使這個盟約如此重要,為什麼我們的家族故事卻沒有傳承下來呢? 「難道是太多的迫害與追殺,才讓我的祖母、曾祖母都三緘其口
Thumbnail
avatar
小夏✦夏嵐
2020-04-16
國產奇幻YA小說《我與狼少年的魔幻任務》3八、改變  才走到廚房後門,就聞到滿屋子竟罕見地香氣四溢,今晚似乎比拮据的平日晚間多了許多餐點?有馬鈴薯漢堡排、牛肉湯的氣味,真的是要加菜了,難怪胖胖這麼心急地找我回來。  「爸,媽!我回家了!是有什麼好事嗎?」看到爸媽臉上也洋溢著雀躍的笑容,讓一連數周活在愁雲慘霧的我特別驚喜。 「雪碧,今天銀行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夏✦夏嵐
2020-04-16
國產奇幻YA小說《我與狼少年的魔幻任務》2※※ 「沙賓!沙賓!」我興奮地拎著兩人份的早餐前往穀倉,想告訴沙賓這個消息。 「既然當年的我有辦法憑著意志就使出魔法,那現在應該也可以吧?不……也許不一定……」總是悲觀的我,腦海也浮現過這種灰暗的想法。 不過,我不會只因為「可能失敗」就駐足不前! 我的心臟狂跳,嘴角上揚。等不及想見到沙賓,看到他為我
Thumbnail
avatar
小夏✦夏嵐
2020-04-16
國產奇幻YA小說《我與狼少年的魔幻任務》1台灣原創奇幻小說TEEN/YA FANTASY NOVEL《我與狼少年的魔幻任務》已於2015年出版紙本並暢銷至今,本次獨家於方格子刊載最新2020年春天校訂版本,希望疫情快快終止,地球平安。BE WELL,WORLD。 . 識讀年齡--14-88歲。建議歸類--少年奇幻作品,單本完結。 . 調性-
Thumbnail
avatar
小夏✦夏嵐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