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維健〈晴天〉

2020/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了?當你的世界開始下起雨……
我們在為生存也為夢想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規劃與生活;我們擁有的人生,或許精彩,或許平凡,但難免都會遇到低潮期,那一種負面能量籠罩在我們的思想,我們的內心。
「這些年,我都做了什麼?」、「這些年,我為什麼要這麼忙?」總會有某一段時間,我們對自己漫長的生涯感到茫然,於是陷入自我懷疑的黑洞裡,不斷掙扎卻無法逃走;我們可能也會感到疲累,當社會的現實逐漸將心中曾有的夢想一點一滴的消耗殆盡;我們對自己的人生無法交代,面對他人的質疑也無從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我們是否還擁有人生的價值?
當我們的世界開始飄來烏雲,一層層包覆著逃避、不安、害怕,直到下起一場傾盆大雨,我們的失落與無能嘩啦啦的大哭起來,要怎麼去安撫這樣的下雨天?
記得啊!你在晴天笑得燦爛的模樣。
記得嗎?我們的世界也有過藍天白雲的大晴天,它存在於我們每個人心裡;唯有雨後的晴天才會出現的彩虹,就是每個人在走過困難後映照出的希望,希望帶來溫暖,將我們世界的下雨天都蒸發;重新開始邁向新的明天,我們的擁有的晴天。
要記得,讓我們心中的晴天綻放笑容,丟掉雨天的負面能量,迎接未來晴朗的每一天。
照著鏡子,先給自己一個最陽光的笑容吧!
〈晴天〉收錄在何維健2015年發行的專輯《檸檬甜甜的》。為三立偶像劇《愛上哥們》戲劇插曲、緯來戲劇台-韓劇《記得你》片頭曲。
哪一首歌曲對你而言,是在負面能量來襲時給你滿滿的力量呢?歡迎留言分享給我你的故事或想法哦!

華語歌曲系列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有播放清單


琳聽的音樂分享播放清單都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按個喜歡和拍拍手讓我知道,歡迎追蹤琳聽一起聽音樂!
5.5K會員
160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