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春雨裡洗過的太陽-王力宏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10819-0201005701
製作-詞/王力宏、易家揚 曲/王力宏
大多數的人因為生活和工作的壓力感到不快樂,希望寫出一首讓人會心一笑的歌曲。
發行-2008年12月26日-專輯-心.跳

歌詞

分開之後另一年的春天
記憶也像下雪一樣溶解
那些有你在身邊的影片
呼的一聲 飛得老遠 老遠
愛在夏天過完之後鎖在秋天
捱過冬天之後的我好了一些
嘿 雨後的天上
彩虹出現 襯出一片藍天
我在淋過一場大雨之後的晴朗
那是春雨裡洗過的太陽
每個冬季帶來失落 傷得多深
然後忽然看懂雲的形狀
If you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pouring rain
那是春雨裡洗過的太陽
每個冬季帶來失落 傷得多深
每個呼吸都是新的芬芳
分開 是另一年的春天
記憶也像下雪一樣溶解
那些有你在身邊的影片
呼的一聲 飛得老遠 老遠
愛在夏天過完之後鎖在秋天
但 捱過冬天之後的我好了一些
嘿 雨後的天上
彩虹出現 襯出一片藍天
我在淋過一場大雨之後的晴朗
那是春雨裡洗過的太陽
每個冬季帶來失落 傷得多深
然後忽然看懂雲的形狀
If you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pouring rain
那是春雨裡洗過的太陽
每個冬季帶來失落 傷得多深
每個呼吸都是新的芬芳
流下的眼淚 留下了智慧
愛情會天亮也一定會黑
世界會等我 它問我冬天過去了沒
我在淋過一場大雨之後的晴朗
那是春雨裡洗過的太陽
每個冬季帶來失落 傷得多深
然後忽然看懂雲的形狀
If you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pouring rain
那是春雨裡洗過的太陽
每個冬季帶來失落 傷得多深
每個呼吸都是 你的芬芳
春雨裡洗過的太陽
FAVORITE LINE
世界會等我,它問我冬天過去了沒?
今天必須要來寫點開心的歌了,要不然再繼續下去,我大概會真的變得有點憂鬱,呵呵。
《春雨裡洗過的太陽》用吉他彈奏著的悠閒民謠曲風,配上季節和天氣比喻人生遇到的情境。
在春天失去,離散的記憶像冬天的雪,漸漸地融化消失;生活繼續著,慢慢的過完了夏天、秋天和冬天;又過了一年,春雨過後的天上,乾淨的天空和被雨洗過的太陽,溫暖明亮著。
冬天寒冷、艱難,但冬天同是也是大自然在孕育新的生命的時期「世界會等我,它問我冬天過去了沒?」冬天過去之後的春天,被孕育的生命重新綻放,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悲傷

人類大腦的前額葉(主宰思考的中樞)存在著「我是這樣的人」、「我存在在這樣的世界」這樣的信念,經由這樣的信念,我們擁有自我、他人等認知以及屬於自己的世界觀。
當人的信念系統崩潰的時候,就會引起悲傷的情緒。
我們面對離散、失去珍愛的事物時,這些「事件」經由大腦對照記憶及認知系統後,被評估為「這是帶來悲傷的資訊」。
此時,腦袋開始抑制多巴胺的分泌,同時分泌去甲基腎上腺素,以準備進行戰鬥或逃跑。
去甲基腎上腺素含有毒性。
身體會藉由流淚,去抑制去甲基腎上腺分泌、減少毒性,同時分泌血清素,以安定精神。
這也是為甚麼人在悲傷時會流淚的原因。

.如何處理悲傷?

前段時間,我因為一些事情而感到非常的悲傷。
其中部份的源於,我看的連續劇《風聲》裡面的女主角李寧玉(文詠珊 飾),在戲裡面,死了。
我知道這很扯,因為這其實就是一個戲劇,裡面角色的死亡,不過就是劇情推演的結果。
但我真的很悲傷,嗚嗚嗚嗚嗚...。
好的,那我是如何面對這件事情的呢?
步驟一,理解為何悲傷?
李寧玉在劇中是一位密碼破譯天才,擁有很優秀的智商和情商,是一個我渴望成為的角色,但這個角色的殞落,崩壞了我的信念系統,因此使我感到悲傷。
步驟二,悲傷。沒錯,我徹底的讓自己處於極度悲傷的情緒之中,去理解、感受我的悲傷。
最後的步驟三,重建信念系統。
為了想要成為更好的自己,我分析了李寧玉這個角色的特質,更新「我想要追求的樣子」的信念系統;另外,我記錄了這個「讓我經歷悲傷的事件」,讓自己不會為了「不想忘記」而不斷的沉靜在悲傷裡。
以上是對於處理悲傷的小小整理,舉例的部分屬於半開玩笑,請勿擔憂作者的心理狀態。
-每個悲傷,都是值得紀念的時刻。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