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當長輩需要照顧,會面臨那些問題呢?

2020/0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根據康健雜誌特刊94號整理指出,當長輩面臨需要長期照顧服務時,最容易面臨的問題的有哪些呢?
▲住院期間:
(1)家人之間,照顧責任該怎麼分攤呢? (2)哪些事情必須出院前就準備? (3)如果父母無法自行管理財務該怎麼辦呢?
▲出院準備:
(1)尋找政府長照資源有什麼可以用? (2)資源要怎麼申請? (3)遇到問題該找誰詢問?
▲出院後依失能程度區分為輕度失能以及中、重度失能來決定照顧方式? 輕度失能會建議在家照顧,會面臨二個問題? (1)如為失智或失能要如何照顧? (2)要怎麼恢復生活功能? 如為中、重度失能則要考量的是要住機構或是在家照顧,所要面臨的問題也不一樣,依住機構而言,所要面臨的問題是該送機構嗎?如果是那又要如何挑選機構呢?反之,如果想要在家照顧則要考量的是何時需要請看護?如果短期需要人協助該怎麼辦?
▲最後,在照顧的過程中如有異狀則要考量的因素是? (1)哪些時候該看急診 (2)選擇就醫時該注意些什麼? (3)最後則是要思考如果到了最後一刻該選擇繼續還是放手?
    祺紋藝軾
    祺紋藝軾
    Hi!歡迎來到祺紋藝軾的方格子世界~ 我學習人生、我享受人生、我品味人生 在「祺紋藝軾」擔任作家 在「困境」挑戰自我 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