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相距不遠的地方打滾的無數相似的夜晚(2024.05.3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概要:記夢,看了色色的本子但沒有要講色色的東西,零錢,網路世界歌手,詩歌與畫。

1.

記夢:感覺好像幾個小時前有在夢裡kàn-kiāu某些盲信徒和比較蠢的觀眾,雖然具體說啥已經不記得了。其他內容就是爬來爬去和爬來爬去和爬來爬去,想著去挑一款能用的香水,在某老建築物裡翻閱某還沒有要畢業男念念不忘的前任的故事,某會場前面簽到桌擺著的奇怪印章(印一些很好笑的單字或句子讓大家自己隨便印著玩,頭可以拆下來換)可以自己蓋在筆記本裡,蓋完之後進場,但到底是要幹什麼想不起來。


2.

為了讓自己從夢裡清醒過來而看了池咲的肆之島r18本。本來r18的這類東西通常我是會用來助眠用的,但最近已經不怎麼需要那種東西助眠。反過來被我用來當起床用的讀物好像也很莫名其妙。

看是看了,但我沒有要深入討論什麼色情內容。抹布正太bl本其實也一直不是我有興趣的東西(對抹布沒興趣也對正太沒興趣),這次完全只是突然想到才看而已。以及與其說色不色……不如說池咲老師畫這本子還要去好嫌和中之人暴露網站看閒雜人等說話取材也是蠻那個的(完全複製下來的吧我好像都看過),那些網路上大言不慚的蠢貨知道自己的發言也被畫到本子裡了嗎(真好笑)

3.

洗碗的時候想到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聯絡簿上面會有填入幫忙做了什麼家事的空格,記帳本裡會記著洗碗有時候可以得到十塊錢,當時十塊錢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所以會很慎重的存進存錢筒。偶爾會想到一些小時候得來不易的東西,和小時候無意識地浪費掉的東西;現在隨手可得卻經常不是那麼心心念念的東西,和現在會很珍惜絕對不想浪費掉的東西。

完蛋,好像有一點糟糕的記憶流出來了。先停一下。


總之現在會把零錢存進存錢筒的場合,是我又對著空氣失控的說出了很多次自我詛咒的發言,之後的處罰。


4.

晚上聽zawa休止前最後的直播。果真還是要唱またねがあれば。感覺他就是能駕馭一切的抒情歌曲,雖然他的歌聲乍聽之下不是很特別,但各方面都很穩定,聽起來很舒服很耐聽,不會為了炫技而突然發瘋暴走(說誰壞話?)。2023年末到2024年五月底這段時間才第一次關注tc上直播的歌い手,有些不常聽的歌在我腦裡悄悄地變成了他的形狀。

雖然關注的契機是很微妙的某件事,但這種體驗以後可能不會有了吧。

raw-image



5.

綠仙的新歌。

彷彿能夠窺見綠仙的日記,情感被消化整理成為詛咒般的縈繞著陰暗怨恨的文字,文字再變成歌詞然後被唱出來,就是這樣的東西。

mv的部分又是真人實寫,中華料理和一個吃相非常豪放的女人。這次mv跟上次的天誅同樣有一種奇妙氛圍感讓人看不太懂的路線……看到有人說看這影片害他覺得很餓,我自己倒是覺得沒怎麼引起我的食慾……


6.

學校的詩歌比賽得了名次,卻覺得我好像還只是在與當時相距不遠的地方打滾。看了一眼得獎名單主要是幾個學弟妹們在投稿競爭,而我跟室友這種看到有比賽就來混一下的學校裡的老屁股顯得有點格格不入。

這次會在系上的報紙刊出來,我總算可以看見更有意思的廝殺舞台現場。會用捕殺動作前凝視獵物的方式好好看著的,到底是可笑的三腳貓還是難得一見的珍獸,用什麼方式綻開血花,我真想看啊。

可能也只是想被真正的厲害的人徹底擊潰也說不定。

raw-image

然後久違的畫了一張圖,在睡前投了某個比賽。

這裡放一下草稿。完稿就放連結裡。

raw-image

只是衡量我心裡想畫的主題跟我半天內可以完成的程度,折衷一下就變這樣。話說也有留下兩個因為絕對畫不完而果斷放置的草稿廢案。哪天畫完再公開。

為什麼叫做無數相似的夜晚?今天先寫到這裡之後再說吧。

五月要結束了!論文!還沒寫完!



學生的日常生活和長文日記,也包含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文字創作,插畫,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高敏生活日記|只想和豆腐嘴、豆腐心的人好好相處尤其是在心理學「愛的語言」當中,將鼓勵的言語遠遠擺在最上位的我來說, 更是常常無法認可隨意吐槽他人的話語,即便是開玩笑也一樣。(就算是要吐槽,也要是吐槽自己,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幽默。)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5-13
avatar
Esteban
2024-04-25
高敏感人寫日記|1224 回不去的美好時光,就像那家即將消失的老字號相機店 上週某天下午,我拿了好幾捲在京都拍的底片出門,一如往常來到相機街一間經常光顧的相機店,當我開口說要洗底片時,沒想到店家卻跟我說他們現在沒有沖洗服務了,震驚之餘詢問了理由,店家說這間店之後要收起來了,因為要都更,說完老闆還介紹我去附近一間還有沖洗底片服務的店家。 到了老闆介紹的沖洗店之後,發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3-12-24
[寵物日記]​ 2023 Nutrience紐崔斯CARE+ 含有「益生錠」無穀處方貓糧評價與開箱體驗 | 新款紐崔斯寵糧介紹 紐崔斯寵糧來自加拿大,一直以來致力於提供寵物適當的營養配方,並持續進行創新。除了大家所熟悉的凍乾糧、養生糧、天然和田園系列之外,他們最新推出了針對特定保健需求的寵糧,包括口腔護理配方、皮膚及腸胃配方、體重控制配方、泌尿道配方和毛球控制配方。 紐崔斯CARE+系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11-21
電影《本日公休》| 無法理解彼此也沒關係,只要互相尊重,並繼續相愛就好《本日公休》是一部不同世代,會有不同解讀的作品,然而,儘管理解與感受不同,但都會同樣的喜愛,誠如傅天余在自述創作源起裡提到的,每個人都會在這部作品裡面,找到自己的回憶,而在看似質樸的劇情推進中,藏著溫柔的力道,隱隱的堆疊再堆疊,直到最末處,不分世代,引爆所有人的淚腺。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3-11-10
看房日記| A7重劃區 君邑羅浮 建案開箱 體育大學捷運站 林口龜山看房前陣子與家人們討論到:考慮到未來長輩需要搬到有電梯的社區,就必須換房 由家人會提供頭期款,目標是找1200萬以內的新房,於是開啟了我與老公的看房之旅 以前陪朋友看過板橋、新莊、林口,這次決定從離家最近的龜山區域開始看房,離目前住家也比較近一些 機場捷運A7體育大學站算是新社區,但附近有家樂福、全聯跟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05-10
寵物日記|【NULO紐樂芙】2023寵物糧推薦|品果國際─美國紐樂芙|無穀貓糧、低升醣寵物飼料開箱悠家開箱.NULO紐樂芙 低升糖碳水化合物貓糧開箱! 美國寵物良品牌─紐樂芙 除了動物性蛋白質含量高達78%之外, 還主打透過「低升醣的低碳水化合物」成分調配而成✨ 再加上與美國益生菌領導品牌Ganeden合作, 透過「三層包埋技術」, 讓毛孩的腸道更加健康:好菌包覆、壞菌排除! 而這種三層包覆技術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5-05
寵物日記|【卓越】2023寵物餐包、主食罐、飼料推薦|挑嘴貓餐包怎麼選|品果國際寵物糧開箱悠家開箱‧卓越寵糧 無法忘懷的滋味—「卓越」 來自義大利的品牌"卓越" 旗下的產品豐富多樣, 不管是貓貓還是狗狗的, 都很推薦大家去瞧一瞧喔!! 而這次我們吃全餐❗❗ 飼料、罐罐、餐包全都吃飽飽😋 首先要先和大家介紹「卓越無穀主食糧」 100%義大利原裝進口,專屬營養比例調配👍👍👍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1-08
大阪在留日記|在日遊子的思鄉味!不只珍奶,酸辣湯、滷肉飯、蚵仔煎通通有-味庵茶坊到達日本的第二天,就馬不停蹄的前往難波購買生活用品。 雖然我的套房應有盡有,但一些比較個人的用品還是需要自己購買,例如:快煮壺、電風扇、還有窗簾等等。 沒有窗簾的話對面彈吉他的小哥(小姐?)就可以馬上看進來耶! (因為是毛玻璃的關係,看不出來是小哥還是小姐XD) 思鄉的方法最快就是藉由飲食來平撫!
Thumbnail
avatar
Renee的話室
2022-06-11
期待打開是台式美學,卻是一場惡夢的開始|2022 臺灣花磚日曆《風華綻放》開箱過程記錄2022年12月09號我在嘖嘖平台上贊助了花磚博物館的花磚日曆,可是這卻是惡夢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Panay阿甄
202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