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香】《Disabilities - 脫序》〈半日歸程〉 試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王嘉龍在黑暗之中張開了眼睛,發現呼吸比預想中還要急促。身上棉質的睡衣被不知名的冷汗浸濕大半,撐起身體坐起,入睡前蓋好的厚被自胸前滑落,潛伏已久的低溫伺機一湧而上。
稍微整理因為猝然清醒過來還感到十分混亂的腦袋,他回想殘存在意識邊緣的畫面,手撩過側邊的前髮,垂落的視線伴隨著幾不可聞的嘆息。
——我記得我沒有說過愛你。他聽見自己的聲音這麼說著,帶著一貫讀不出情緒的平板語調。
伸手按下床頭閱讀燈的開關,橘黃色的燈光把整室的黑暗破開了一個三角形的裂口,正好罩住頭頂至腿根的範圍。十二月的氣溫使他的指尖開始發涼,冷意沿著濕透的薄衣順著他的肋骨爬下。
翻下床暴露於更多侵襲之中,王嘉龍沉默地立在床頭旁,彷彿整個人僅僅是房裡一具普通的家具擺飾。原本支撐著他身體重量的床鋪在他離開後變得凌亂,棉被皺褶中突起的部分侵占掉原屬於被遮掩的部分的光線,柔和的燈光讓他想起了某個髮色曾經熠得他瞇起深棕色瞳眸的故人。
只是故人而已。
直到關節快要被凍得僵硬到無法移動,他才拖著腳步來到實木板衣櫃之前,以幾乎麻痺失覺的指尖扣住門板上的凹槽。拉開櫥門,剎時衣物芳香劑混雜著濕氣的舊木氣味撲在他同樣失去知覺的臉頰之上。
拿起最常穿的紅色唐裝套上,視線無意間瞥過被妥善掛好放在衣櫃最左邊衣架上的西裝時不由得一滯。他快速掃過後碰的一聲關上門板,四肢也因這一連串的動作開始恢復到正常的溫度。
一向自信從容的英國紳士在那一句話後,一瞬間錯愕得瞪大的可惡翠綠在王嘉龍眼前一閃而現。
好一個故人。
一個個扣上胸前的線扣,被當時得到這種反應後的滿足感再次溫暖摟抱住的王嘉龍,突然感到可笑。
無論是對如此輕易就受到打擊的亞瑟,還是為此感到安心,用著事不關己的態度想起的自己。
深夜裡的柔軟床上,男孩掙脫開幾乎要掐死他的棉被,爬出被褥雙腳落於地面時,腳掌有使不上力的虛弱。
拉過床頭櫃上的室內電話,櫃子上放置的雜物被電話線撞得凌亂。王嘉龍一鍵一鍵按下鏤刻在他記憶裡的號碼,用力吐息平穩住呼吸時,手腕還止不住地發抖。握緊聽筒的手指捏得泛紅,他用另一隻手摁住自己的顫抖。
嘟、嘟、嘟……
那是心搏器的殘響,一聲、再一聲。
王嘉龍認為那是件很卑鄙的事,當周圍的人包含亞瑟與他自己,都在告訴他他必須要遺忘。
確實,只要他成功壓抑住所有的感覺,表現得若無其事,就真的可以讓一切看似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香港是香港,英國是英國。嘈雜的人聲堆疊著、侵煩著、令人厭惡地日夜響著。
符合所有人的期待,維持住現實平衡虛偽的樣貌。他該,也能夠。
直到他發現他無法在自己的時區安然入睡,終究困在被窩中反覆掙扎輾轉,祈求著上天能夠帶走他的記憶,或是賜予他夢中相見的機會,讓他繼續沉淪至底。
「哈囉。我是柯克蘭。」
電話接通瞬間的喀擦音打斷為時不長的焦躁,熟悉的英式腔調摩娑至王嘉龍耳邊,他不意外地發現自己居然微笑了起來。
……確認你跟我一樣無法入眠,那麼我就放心了。
他的壓抑破了洞。
即使他明白由於時差的緣故,在亞瑟那裡此時不算很晚,這樣的想法也不過是自我安慰,然而這種行為仍確確實實地給他帶來了報復般的快感。
香港是香港,英國是英國。
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見鬼去。
沒有遇見賀瑞斯,英國仍可以是現在的英國。沒有被亞瑟帶走,香港卻不會是現在的香港。
香港港口貨櫃吞吐量世界第一。
香港全球經濟自由度世界第一。
香港國際機場國際旅客客運量世界第二。
模仿起亞瑟的樣子,他成了大家眼中的工作狂,日日在不屬於他的時間裡奮鬥,以不想睡掩蓋不能睡,於國際市場上拚命揮起屬於他的旗幟,鮮血淋漓的。
看著吧。我正用你教我的方式,站在你的視線範圍內,把你的餘裕平靜扯出皺痕。
若是你看見了,你會發自內心的感到驕傲,還是感受到其中的矛盾意味,被挑釁得瞇起眼睛呢。
如果我不會是現在的香港,你怎麼能是當初的英國。

9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回答問題:APH結論: APH 為高品質的連接器和感測器公司,在過去幾年中業績表現強勁成長,由於該公司產品及業務範圍廣泛,所以部分業務的成長抵消其他市場疲,該公司受到產業的週期性波動較小,公司長期透過併購產生強勁的收入和節省成本策略產生的粽效,可為長期股東帶來長期價值增長,是一家長期投資的好公司。
Thumbnail
avatar
MimiVsJames
2024-06-01
5分鐘看美股[APH]-連接器及電力纜線領導廠商1. 為什麼你需要認識Amphenol(APH)—連接器與線纜領導大廠 Amphenol(安費諾,美股代號APH)成立於1932年,總部位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為全球知名連接器與線纜領導廠商,應用涵蓋:軍用、航太、工業、汽車、無線通訊、手機、無線基站、寬頻、醫療和專業音響等。目前市值766億美元。
Thumbnail
avatar
外送小哥的雙開人生
2024-05-13
英國鄉村Lewes-Southease-Brighton斷崖下徒步路線(Glamping一晚)一直很喜歡South Downs Way的路線,這次趁著生日來個兩天一夜行程,規劃第一天輕裝越野跑Southease到Seaford路線,特意規劃經過South Downs Way路線中最令我為之一亮的地方Seven Sister Country Park,當晚入住豪華露營Campi
Thumbnail
avatar
Ash
2024-05-01
粗尾祕鱂 (Aphanius crassicaudus)Aphanius crassicaudus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Cyprinodontiformes  鯉齒目      Cyprinodontoidei 鯉齒亞目         Cyprinodontidae 鯉齒鱂科            Aphanius 祕
Thumbnail
avatar
Shao Mau
2024-02-12
相應心中的能量對應外在的物質
avatar
喵喵
2024-02-10
【APH同人 | 英香】《Oct 2138》 後篇義呆利同人。R18,英香。未來架空。亞瑟視點。
avatar
喪屍女王
2020-07-10
【APH同人 | 英香】《Oct 2318》 前篇義呆利同人。清水部分,後篇為R18,英香。未來架空。前篇為阿爾視點,後篇為亞瑟視點。
avatar
喪屍女王
2020-07-10
【APH同人|英香】《ARTHUR》義呆利同人,清水,英香,剛相遇的兩人。
avatar
喪屍女王
2020-06-17
【APH同人 | 英香】《Oct 1904》 後篇在印度租了個地方休息的期間,我回想起澳門寫給我的那封信,記起了它所寫的日期和時間。由於時區不一樣,所以我在休息時努力地換算著香港的時間,這才發現剩下來的時間原來不多了。幸運的是,印度與緬甸都是英國的殖民地,這令我能夠更快地抵達香港──義呆利同人,R18,英香。歷史向。前篇為葡哥視點,後篇為亞瑟視點。
Thumbnail
avatar
喪屍女王
2020-06-09
【APH同人 | 英香】《Oct 1904》 前篇我沒有不相信濠的眼光──他總是能夠做出對自己有益的決定,所以我也非常樂意相信他的判斷。然而,對於他如此堅信香港能夠成為比他自身更好的城市這件事,我卻相當有保留,因為我看不出英國擺放在香港身上的心思比我的要多──義呆利同人,清水部分,後篇為R18,英香。歷史向。前篇為葡哥視點,後篇為亞瑟視點。
Thumbnail
avatar
喪屍女王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