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沒效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師,你知道廣告放哪比較有效?」在講座結束後一位年長的男士問我。看我默默不語他又接著說「是這樣的啦,每次有人說要在網路上放廣告,我試了都沒有別人說的效果,我剛聽老師你講到商品怎麼賣,我想妳會知道下廣告要放那?比較有效?」
行銷向來不是我的範圍,但我大概知道問題在那?
Angel:「素材都是你提供的嗎?廣告的內容?」
老闆:「對,我給妳看就是這個。」老闆認為的廣告內容就是目錄加中華民國美學,廣告內容把全部商品都放上去,也放了價格,唯一有的DM呈現標準的中華民國美學,四種不同字體和多彩顏色加上規則排版與多元元素。
「我跟你說喔~這個是我姪子幫我做的,很棒對不對?可是我就不懂為什麼大家說在網路上廣告很有用,我都沒有感覺?」老闆不解的說。
Angel:「你姪子是學生?」
老闆:「對,高職生學設計的,不錯吧~我給他練習的機會。」
有發現嗎?問題不在廣告在內容
很多人以為只要上廣告就會有業績,但廣告吸引來的客常是不對的人。
Angel:「看你廣告的客人是不是都會跟你殺價?」
老闆:「對吔~所以我才覺得廣告效果都不好。」
在談廣告前,你知道你的顧客都在看什麼嗎?
你知道你給顧客看的是顧客要看的嗎?
傳統老闆大都習慣把全部商品都放上去,就怕顧客不知道有賣那些商品,一旦商品過多顧客反而不知道要看什麼,反而變成比價單。好一點的會放主打商品聚焦,只放商品圖和名稱未形成購買慾,實為可惜。
放全部商品也不對,放單品項也不好?那要怎麼做?
先想想你的顧客要買這商品做什麼?
分品牌曝光和商品購買二個方向
如果是品牌曝光,訊息單一很重要。 
品牌故事或品牌信念都可以連結顧客對商品的最初概念,經由品牌的認識同時連結商品,記得商品不能說太多,最好是一句話有感覺的一句話。
如果是商品購買,情境氛圍很重要。
與其說商品多好用,不如先把需求情境舖陳出來,再帶入商品。絶對不能攻擊同類商品,只要說自家優點與需求,與其給全商品目錄,不如來個組合商品更能聚焦銷售。
在投廣告前,先想想你的顧客都在那?會看什麼?
決定廣告平台後,也請先想是要打品牌?還是商品購物?
最後請交給專業,文案內容真的不要自己來,找學生也不行。
文案的美,我覺得很可以。
    65會員
    181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專業值多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千塊的指甲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的人不同 行為就會不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廣告成效是怎麼計算的?認識成效歸因-Attribution每一筆線上訂單的產生,成效到底歸屬於哪一個來源媒體,其中的歸因邏輯與歸因模型,就是「Attribution」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1-04-20
    EP03.廣告無效?往往不是內容不好,是口氣不對喔你注意過你的日常書寫中, 總是散發了同一種語氣嗎? 那就是「文案口吻」。 人們會開始注意你的發言, 往往是被你的講話方式所吸引, 而不是你講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0-11-15
    為什麼你的廣告沒人買單?互聯網文案技巧看這篇就夠了!與傳統文案不同,互聯網文案以「用戶思維」為出發點發想,移動、PC端為主要散布途徑,具備互聯網特性的「高社交互動性質」文案。移動廣告點擊量以電商業增幅、占比最大,且推廣效率近幾年皆穩定上升,移動廣告成為企業行銷不可或缺ㄧ環,故互聯網文案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Thumbnail
    avatar
    37天
    2019-12-25
    廣告無效 問題可能出在網站文案【高雄點時誠今 電商行銷文案工作室】廣告無效,能檢討的問題很多,本篇就官網網站文案,常見的3個問題講! 不妨在看完時,做個調整吧!
    Thumbnail
    avatar
    點時誠今電商行銷文案工作室
    201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