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傷感的年

2020/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嫁人之後 , 過了好幾個無奈回婆家的年 ,演了幾年乖巧媳婦
演技一直沒進步
覺得自己像不入戲的客人,陪他們家熱熱鬧鬧
幾年前婆婆心肌梗塞離世
年夜飯換成我掌廚
公公大姑大嫂通通來我家
假掰的弄了三年
今年,公公失智躺在養護中心
回到再沒有人住的公婆的小公寓祭拜祖先
我和先生 兩個孩子 擠在破掉的沙發上
等著燒完香燒金紙
空蕩蕩的屋子 斑駁的天花板
只覺更加陌生
沒想到日子快得令人措手不及
這麼快就再也不是媳婦了
再也不用尷尬的到這裡吃年夜飯了
回到自己小家
簡簡單單弄個火鍋
想到眼前的兒女
有一天也要離開我
不久後換作我成了別人的婆婆
再不久
這裡也將成空屋吧!
年 越過越少
只能珍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闆娘隨便唸
    闆娘隨便唸
    我想我只是需要一個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