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2020

2020/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的這個年一開始,隱約可以感受到今年會是全新蛻變與學習的年度
自從決定要學習瑪雅曆法開始,似乎一切靈性上的學習功課都被推著走,敦促自己火力全開的踏上學習的道路
2019尾巴的幾天,不管是工作場域上或是家裡的房間幾乎被我狠狠地斷捨離.趁著過年期間回台休假的短短七天內我丟掉了房間裡80%的物品,看了央金拉姆的心靈女戰士一書以後便歡喜的帶著覺知一路從小年夜開始清理到初三.
因為中成員要結婚的緣故,所以我必須讓出我的大房間給家人使用,從一開始堅決不要並且生氣的問難道我不是爸媽的小孩嗎?為什麼兄弟姊妹們每結一次婚我就得搬一次房間?到清理房間並帶著覺知與祝福我所使用過的每一個抽屜與角落,我就知道我跨越了一個困難的課題.
我自己其實深深的明白原生家庭裡會是我最大的功課,父親與母親之間的矛盾,兄弟姊妹之間彼此有需要學習與成長的地方,以及父親的家族與母親家族長久以來的業力(傳統)與習氣,雖然同樣是手足,但是在同一個家庭裡同一件事,卻會各自故事的版本,不同的面相,不一樣的解讀.
這次房間的清理我也看清自己的內心,為什麼感到委屈或不開心,但其實我知道在未來,我是需要有自己的住所的,我需要有自己一個安靜的空間
我的憤怒,我想是來自於自己是被告知下進行搬房的動作,而不是ㄟ我們來商量一下,可不可以把你的房間讓出來給XXX,以及加上小我要演出為什麼我要退讓以及犧牲委屈自己的戲碼
但是高我其實一直很清楚,這樣的安排對於在將來我自己要搬出去住這件事障礙是比較少的.
在清理到過往的信件時,曾經我以為我不能割捨與拋下的在我親手把信件都丟到碎紙機裡後卻沒有一絲的不捨,衣物,東西有的時候橫跨了許多歲月與自己的不同的時期或是事件,在丟東西的同時好像也是在梳理自己的過往,過得去過不去的坎,去蕪存菁以後似乎也都都過去了
那是一種知道我即便沒有這些物品,文字以及回憶我也可以過得很好的狀態,不悲也不喜,那一刻我知道我已經清理了今生的部分過往.
在未習修光課以前,原本以為人生中難以跨越的課題,竟也漸漸的帶著覺知就跨越了,當我們看清自己的功課的同時,學習在旁邊不干預不插手別人的課題,其實是一種更困難的練習.
2020第一寫,希望我能夠持續,越寫越好,越有條理
祝福自己!
    三十三
    三十三
    明白人生的一切只是一種經驗,在這裡我觀察自己探索內在,在靈魂選擇的道路上一路跌撞與內心感受來回的自我辯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