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二月十日♥️生命的要求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生命的要求✨

你如何凝視,自己正在浮現的生命故事?

―卡蘿·哈傑德思(Carol Hegedus)及法蘭西斯・方恩(Frances Vaughan)

過年期間利用難得的連假在家裡進行了大整理,整理了房間、整理了書櫃、整理了客廳、整理了好多好多….。 在整理的過程中看到了好多的堆積,看到了好多的浪費,當然,也看到了好多與家人間生活思維不一致的結果。

我有我的擺放物品的邏輯,但家人有他習慣的收納方式,心情好時可以邊整理邊討論,但整理到後來心煩時,就常常會有擦搶走火的情況。

不過因為相處久了也都知道彼此個性,還是會儘量耐著性子好好溝通認知上的落差,例如,為什麼這個東西應該留下來、為什麼這個東西要放在這裡、 有什麼東西應該要送人等等。在大掃除時沒有吵架,今年算是非常難得的第一次。

看著堆積的雜物,我心中一直納悶著,為何重視整潔與秩序的自己,會讓這種情況在家裡發生?我一邊整理一邊自我檢討,到底生活節奏是哪裡出了問題,又該如何在新的一年加以改善。

『和許多人一樣,當我選擇不再隱藏自己,便經常充滿挑戰。在許多時候,我必須做自己才能通過眼前處境。』

作者的這段文字,也呼應了我的心境。我想對家人表達對家中擺設的想法、對收納的規劃,但首先我要先學習面對自己的心,再加上對家人的坦白及良好的溝通能力。

『做自己,不隱藏任何一丁點,這是必經的門檻。如果不抵達此門,什麼都不會發生,生命將進退失據。』

在大整理過程中,看到了這兩本書《接受不完美的勇氣》及《被討厭的勇氣》,書中的核心內涵是奧地利的心理學家阿德勒所提出的「認同、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認同、寬待對方的不完美。」 

藉由大掃除,騰出一些實體空間也騰出一些心靈空間,在那裡靜靜的待著,準備凝視⋯⋯自己正在浮現的生命故事。


♡—♡—♡(以下摘錄書中內容)


✨冥想練習✨

*集中心神、回到自己。冥思你的生命故事。

*緩慢呼吸,感受生命為了要浮現而向你要什麼。

*呼吸,想一想該如何進一步滿足這些內在的要求。


✨《每一天的覺醒》✨
讓我們以此書為伴,迎接每一天的美好~
作者:馬克・尼波 / Mark Nepo

raw-image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