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十七)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二十五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吧?...妳...跟妳男友發生什麼事?怎麼整個人變成這樣?頭髮剪那麼短還去酒吧喝爛醉...」陳銘濱看著祐敏,小心地問。
「男友?我根本沒交過什麼男友啊!根本沒這個人,我是要怎麼發生什麼事?」祐敏不耐煩地回答。
「沒交過?...原來缺愛也會把人搞瘋...」銘濱喃喃自語起來。
「我又不像你們男人,主動一點示好女生也不好意思拒絕...什麼人妻還是學妹不是都通吃?才剛分手,今晚抱個妹子睡,隔天中午又摟個妹吃飯?」祐敏悶哼,嗆了一句。
「什麼才剛分手,今晚抱個妹睡,隔天又摟個妹吃飯?我兩年多沒碰女人,都懷疑自己了快中年危機了!...八年前妳喝了酒在我床上睡,隔天中午約一起吃飯,結果妳放我鳥,我還打電話問麗惠妳的手機號碼幾號,她說沒妳手機號碼只有妳宿舍分機號,我打了兩三次每次都等快兩分鐘還沒人接...」想到唸研二下的自己抱著大二下的祐敏睡著那一段往事,也有牢騷要說。(此段回憶詳見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五))
「我放你鳥?我走去二餐(第二學生餐廳)路上看到你摟著一個女生,她抱著你哭,我就跑掉了,不打擾你們...」祐敏委屈地說。
「摟著女生?什麼女生?喔!那我實驗室的女同學,她男朋友當兵還趁休假出去玩時劈腿,她知道了超傷心。那天我走去餐廳要跟妳會合時,她剛好從餐廳買好午餐出來,看到我打了招呼直接哭出來...她男友是我大學直屬學長,當初我學長在追她時轟轟烈烈的,我們全班都知道。她哭得好傷心我去搭她的肩膀安慰她,結果她抱住我把頭靠到我肩膀上哭,我也嚇了一跳...讓她哭了一下我跟她說我跟人約在餐廳,請她先回宿舍休息,不要想太多。我是慢了幾分鐘去餐廳啦!門口沒看到妳,進去繞了一圈也沒看到妳,我就打電話問麗惠有沒有妳的電話了...」銘濱邊回想當時的情況邊說。
「當兵還能劈腿?通常是擔心被女友兵變吧?」祐敏聽了有些吃驚,一方面是覺得銘濱的學長太厲害了,一方面是第一次聽到銘濱這邊的說法跟自己設想的不一樣,驚訝:原來有這個版本呀!
「是呀!所以我同學才哭得那麼傷心...」銘濱無奈聳聳肩。
「對了!你剛說你兩年多沒碰女人?怎麼可能!你不是很吃得開?」祐敏印象中有交過女友的男生空窗期大概都2~3個月,不可能有用 "年" 計算的。
「我哪有吃得開?結個婚撐不到三年就離了,之後跟一個曖昧對象混了三四個月她也嫁人了,嫁美國人搬到美國去,然後就孤單一個人在大陸工作,頭髮掉了一大把...我媽之前一直叫我回台灣說她老了,想要我可以常看看她,我就回來了...」銘濱幽幽地說,還低了頭指給祐敏看:「妳看!頭頂髮量少了,額角髮線也退縮...」
「哈哈!」祐敏忍不住笑出聲,一看到銘濱一臉慘淡又趕快壓抑下來:「抱歉你這麼慘我還笑出來!」
「老了又即將禿頭還能逗學妹笑也是值得欣慰吧!」銘濱苦笑。
「所以離婚不是因為你偷吃?畢竟一個在大陸,一個在台灣...」祐敏好奇地問。
「怎麼妳對我的評價就是花心?...工作以後交的女朋友,好像你不娶人家就是在玩人家感情。其實我大概工作一年多時就有往大陸發展的想法,那時跟我前妻在交往,我有跟她討論這件事,她一直不想談,她說她爸媽朋友都在台灣,跟我說找可以派去大陸出差的台廠就好,我有跟她說我想找駐大陸的跨國企業發展性較大...結果我找到一個台廠派駐大陸的工作想說先過去發展,她怕我跑掉要我結婚,好,我就結了。結了她說她不想跟我去大陸,我們就變成兩地夫妻... 我媽一直要我們趕快生小孩,說有小孩夫妻關係會比較穩定,而且我媽也跟我前妻一樣,都要我回台灣工作。我那時一直想出去拚拚看呀!一個男人一直被家裡兩個女人拉住,綁手綁腳...撐了兩年,前妻抱怨結個婚一年見不到老公幾天算什麼婚姻,我也受不了,就協議離婚了...還好沒小孩,雙方都恢復自由...」銘濱回憶起之前的婚姻故事,吶吶地說。
「你前妻為什麼不肯跟你搬去大陸?兩個人結婚了為什麼不想在一起?這麼放心你一個人在大陸?不過沒有小孩離婚真的比較單純...」祐敏感嘆地說。
「她在穩定的小公司上班,跟同事處得不錯,下班又有可以膩在一起的姊妹淘,從小都跟著父母住不用租房又被寵得好好的,不想離開舒適圈呀!」銘濱起床,伸了個懶腰:「學妹,妳餓了嗎?要不要點個外送來吃?今天星期六,妳沒要工作或忙什麼事吧?」
祐敏聽到自己肚子的咕嚕聲,想想從昨晚酒醉到現在應該也快中午了吧?是應該吃點東西。
「學長好呀!來叫些外送餐點吧!」祐敏說:「突然想吃些泰式的...打拋豬肉飯之類的,小辣就好,配個摩摩喳喳...」
「泰式?好,我剛好想吃椒麻雞飯配摩摩喳喳,點啦!」銘濱開手機軟體點餐。
「學長,我想先刷牙洗臉再吃東西...」祐敏起床了,觀望浴室門的方向。
「我有備用的牙刷和毛巾,拿給妳喔!」銘濱點完餐,翻箱倒櫃拿了新牙刷和毛巾給祐敏。祐敏覺得銘濱那種有點拙又很努力要服務她的樣子很可愛,不禁偷笑了一下。
梳洗完,換銘濱去盥洗。兩人又邊閒聊邊等餐點外送來。
餐點到了,兩人都餓了,狼吞虎嚥起來。
「這小辣是中辣了吧?」祐敏被辣到要拿衛生紙擰鼻涕,趕緊吃起應該是飯後甜點的摩摩喳喳。
「這椒麻雞不夠辣,吃起來不夠勁... 我明明點大辣...」銘濱一臉無聊地說。
「學長口味重喔~」祐敏虧了他一下,銘濱對祐敏眨了眼:「妳才知道我重口味的。」
祐敏這時注意到:沒戴眼鏡的陳銘濱五官稱得上俊俏,眼神溫柔。坐在陳銘濱身旁的祐敏突然害羞起來,覺得自己臉頰有些發燙。
銘濱看到祐敏被他撩到臉紅,燦笑起來,自己也有些臉紅。他將身子靠向祐敏,臉慢慢貼近祐敏的臉...
祐敏有些吃驚,兩眼圓睜。銘濱停下來,說:「氣氛不對...妳閉上眼睛,放輕鬆...來...」
祐敏覺得嘴唇被像玫瑰花瓣的東西碰觸到,她心裡有個聲音告訴自己:是銘濱的嘴唇!
她輕輕地吸允著銘濱的 "花瓣",她的臉感受到銘濱呼吸時那溫暖潮濕的氣息...兩人的嘴唇滑動,分開時還發出令人害羞的清脆 "啵" 聲。
這時兩人凝視著對方愈來愈發燙的臉,又再次接吻了。這次兩人的手臂也抱住對方,把對方的體溫揣進自己懷裡,感受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我喜歡聽音樂, 看電影, 讀小說, 還有寫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