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最為矯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不會記得小時候玩過的玩具,卻會永遠記得朋友借給我們玩但爸媽不給買的玩具,即使我們已經擁有了很多更好玩甚至更貴的玩具。
如同曾經曖昧最後沒有在一起的人,時常是我們心頭上的一顆硃砂痣,
無法忘懷,不是因為對方有多特別有多珍貴
更多的是無法消除的錯過與遺憾,讓我們對這個人有了更多的遐想與懷念。
因為我們往往會設想,如果當初那樣做,情況會不會不同,
如果當時和那個人在一起了該有多好,
可再怎麼設想、再怎麼後悔,都回不去那個時刻,
所以我們將之永遠放在心上,靠著想像滿足自己內心的缺憾,
逃避對現況的不滿足。
反骨也是這麼一回事,別人越是反對的事,我們越是想做,
哪天沒人反對了,我們反倒對這件事毫無興趣,
所以我看電視劇看到父母親拼命反對兒女交往對象時,甚至拿分手費出來砸時,
都覺得很好笑,很想勸勸他們「就答應他們吧!你越反對他們越覺得對方無可取代,你乾脆舉雙手贊成,甚至出錢讓他們去約會,看看能撐多久」
只要錯過,就會產生印記,深刻地印在人的腦海中,
不停地美化那段不曾開花結果的關係,
唉......「錯過最為矯情」。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錯過是為了遇見更好的位移是路徑的最短距離 但路上的障礙物使得我們必須繞道而行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1-09-01
短文-錯過那一年,他們錯過。 他有個在一起的女孩, 卻花更多時間陪伴在那一個錯過的女孩。 但,他們始終沒有在一起。 那一年,他們錯過, 她有個在一起的男孩, 卻花更多時間向那個錯過的男孩傾訴, 但,他們是中沒有在一起。 他們在最青澀的年紀相遇, 最成熟的年紀傾聽, 最後卻連最適合的時機都沒有遇上。 愛情,錯過
avatar
米樂
2021-08-31
錯過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自己不曾喜歡過他 我第一次遇見他 是在籃球場上 我遠遠的觀望著他 從沒想過 他會成為我的太陽 那年我高二 因為家庭原因和成長環境 我患上了中度憂鬱症 就是那天 我看完醫生 從醫院裡回到學校 我從球場經過 看到有一個很陽光的男生在球場上打球 “奇怪了,現在應該是上課時間才對啊” 我
avatar
熙苒
2021-03-07
錯過有時我們錯過的,豈僅只是一個花季 。。。 
Thumbnail
avatar
三月
2020-07-14
錯過那天她對他的求婚驚喜不已,覺得自己燒了八輩子的好香才得以成為他的妻、伴他左右。
avatar
林兮
2020-06-29
錯過如果問心無愧 何必這般反應  原先不熟也好 也不會顯得那般顛倒  我們會再度相逢 不過是下一世的青春  偶然的相遇 驀然的回首  只為神情交匯的剎那  我錯過的昨夜 其實也有那樣皎潔的月
avatar
小光頭
20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