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茜的野狼Disco

2020/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茜在武漢肺炎爆發的半個月後,建議家人一起到水上樂園,她說:「現在肯定沒人會去人多的地方!」小茜母親問:「為什麼?」小茜答:「每個人都說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啊!現在去肯定有打折。」
的確如小茜所言,水上樂園確實打折了,還買二送一。小茜點算了家裡的人,她對爺爺奶奶說,他們太老不方便出門,就請兩個老人在家,由臨時請來的女傭照料,小茜和父母,還有兩個弟妹一塊兒驅車去水上樂園。
小茜的如意算盤是,買二送一,家裡有五個人,也就是說他們家會多出兩張免費票。她肯定是不要付款的,小茜打電話給男友:「男人,我家去水上樂園,你星期六那半天的班就別上了,跟我們去水上樂園!」
男友不拒絕,他深深喜歡上這個女王,這個在房間這私密空間裡,他們玩得不亦樂乎的至高無上的虐之女王。小茜嘴角一笑,趕緊張羅這趟短途旅程的瑣事。小茜母親是有點擔心,尤其家中兩老。小茜一眼就識破她母親的憂心,下午茶時,小茜老神在在地說:「安娣你放心,爺爺奶奶不會有事,我們要擔心的是,會不會被感染罷了!」
「亂講話!」母親說。
「生命無常嘛!你看蔓蔓爸媽,六年級時他們一家年初二去外婆家拜年,誰想到回家時,竟然被失控的羅厘撞,一家四口,剩下蔓蔓一人?」
「大過年的你說這種話很不吉利!」小茜母親想要說下去,話卻被小茜截了去:「元宵幾天前都過去了,還什麼大過年!連柔佛古廟的游神都結束了,你還大過年,快點準備,明天就要上去阿順家了!」
「你男友我不喜歡!」小茜母親說。
「你老公,我爸爸我也不喜歡!」小茜頂嘴說。站起身,她不悅地碰的一聲關上廁所門,在廁所裡唱起《芒種》這首抖音紅歌,接著又用蘋果手機連接客廳藍牙音箱播放孫紅雷的《野狼Disco》,瞬間家裡那死寂氛圍,就在澎湃樂聲中被炸開。
小茜的爺爺惱了,對著廁所門大吼:「死女包,你給我出來!」小茜不是省油的燈,對著外頭的爺爺回嗆:「週末你就知道,我讓你和阿奶在家裡好好過二人世界!」小茜剛醒來的弟弟一臉懵圈,好奇地問:「發生什麼事了?」
【信女小茜(1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igel Ng
    Nigel Ng
    80年代人。喜歡讀書。不希望被看見的文字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