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口罩的小茜

2020/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茜在過年前,不知用了什麼迷湯,竟然把男友重新騙回來了,拉到自己身邊,陪她回家跟家人拜年。小茜父母看到她男友,首先是皺眉,後來也就無可奈何地接納了。
「恭喜發財!」他對小茜的父母說。
「來,給你紅包,利利是是!」他接過小茜父母的紅包,沒給臉就直接在他們面前拆開。他嘖的一聲,才100令吉啊!嘀咕完,小茜只好尷尬地笑,之後WhatApp他說:「不要給我丟臉!小心我弄斷你的子孫根!」
小茜一家人歡歡喜喜,像所有庸俗的馬來西亞華人家庭那般,過著大年,穿紅彤彤的服飾。小茜的外甥和侄兒在門口放鞭炮,一點也不怕被警察抓走,親戚在小房間開台打麻將非法聚賭,小茜爺爺奶奶就舒服地癱坐在懶人椅上,看春節聯歡晚會的重播,眼睛一眨也不眨。
他看著這家人的過年方式,心裡很不爽!這種糜爛的過年,他早不做了。尤其抗拒看春節聯歡晚會。他心想,自己不是地理上的中國人,看什麼春晚?那明明是洗腦海外華人的節目,他想跟眼前這群「中華膠」說心底話,但就算華人是活在現代社會裡,但他們骨子裡那民族傳統的頑固,是用上一百個一千個魯迅也拯救不了!
小茜傳來訊息:「不要Kacau我家人我告訴你!」他不甘示弱:「哇,我真想試試你家的AppleTV,看看能不能連接我的Iphone11呢,然後播放我們的短片,好取代春節聯歡晚會!」
小茜從樓下衝下來,怒目瞪著他說:「你他媽的想威脅我?」小茜這一失控舉動,在喧鬧嘈雜的環境中,竟然沒有人注意。她的失態,很快就自己意識到了。穩定下來,拉著他到屋外,握緊拳頭在他的下面捶了一拳:「再吵,你看我虐不虐死你!賤人!」
他一瞬就聽從了小茜的警告。面對小茜這個主,他無話可說。只好乖乖聽話,誰讓他就是那麼犯賤?就像那些呆子說他最喜歡的小說家巴特耶的小說看不明白那般,都是犯賤的,讀不懂,還要說別人不好!巴特耶跟他說的時候,他反而勸巴特耶:「在馬來西亞,你不要對華人有期待啊!」
這時候,屋裡似乎被什麼新聞給吸引住了,武漢因肺炎封城的消息傳開了,屋裡所有的人明明身在赤道線上的馬來西亞,不知怎地,他們關心起中國時像住在北國的人。此時,他想起村上春樹《開往中國的慢船》,他沒別的意思,只覺得,身在馬來西亞真好。他祝福所有膠膠不要被雨淋,淋雨會感冒,感冒要戴口罩。小茜說。
【信女小茜(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igel Ng
    Nigel Ng
    80年代人。喜歡讀書。不希望被看見的文字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