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自白的面對自我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面對2023年即將到來
最近真的有很認真在想
要來正視自己的課題......
所以有時候會陷入沉思的自我對話
因為想要的真正的來聽聽內在想了解真正的自我
我翻了小時候還有不同時期自己的照片
看到了自己小時候與親生父親合照
接著因為很小父親意外過世就一路阿嬤帶大
姑姑們和叔叔一路在成長過程中支持陪伴
讓我覺得其實小時候我就很努力的活著
也因為成長背景環境關係
所以我比同年層的孩子不得不需要更成熟壓抑的活著
所以也因為如此讓我在學生時期、在戀愛時期、步入社會工作甚至是步入婚姻中....我都是壓抑被動的
一直自覺得很認真努力活著的我
應該會一路很順遂的活下去吧
但我錯了......在我快邁入40歲的時候
我跌了很大的一跤....掉進暗黑無底洞的深淵
讓我不得不面對上天要給我的難關與課題
透過很多管道不論是專業諮詢或是自我尋求的方法
每天不斷反反覆覆拉扯
甚至透過抄心經來幫助自己靜心
看很多書聽很多頻道來幫助自己走出來
都在自我告誡著<放下>及<活在當下>
最重要的是要正視自己真正確切的內在自我與任何情緒,問自己甚麼到底是我想要的?
後來跟老師諮詢討論提到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的成長過程讓我忽略了自己太久了
其實我心裡從小到大一直是很渴望被愛的
老師問我:我還記得被愛的感覺嗎?我有多久沒有悸動的感覺了?我又如何希望對方如何來愛?
對,最終還是得回歸到自己身上
所以我從過往記憶中去尋照這些曾經的觸動
有開心有感動當然也看到了一些痛苦想忘掉的回憶
這個關心自省的過程當中
我會沒有信心我會自我責備
怪自己當初太傻太笨甚至受害者心態出現
不斷的問自己到底做錯了甚麼
一直處在在這一段關係當中患得患失
如果我想要重生
我必須重新相信我自己
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用甚麼姿態重生
告訴自己
相信自己
原諒自己
傾聽自己
照顧好內在的自己
跟自己談戀愛
自己給自己安全感
我可以怎麼做?
深情的擁抱自己
停止責怪自己與他人
對自己保持寬恕
容許宇宙自己的力量來療癒自己
放下自己的心防,承認自己的傷痛
學習療癒自己的能力
多跟內心的自己接線連結
不要忽略違背自己內心的感受
活在當下,眼看當下值得感謝或是美好的一切
最後看著以往不同階段自己的照片
想跟自己說我沒有不好....我沒有很糟糕
我一直以來都是個認真善良美麗的自己
今天剛好看到網路一篇好文
我還特別截圖想要不時提醒自己
網路文章提到說
最完美的狀態,不是你從來不失誤,
而是你從沒放棄成長。
沒人能把你變得越來越好,
時間和精力只是陪襯;
支撐你變得越來越好的
是你堅強的意志、修養與品性,
以及不斷的反思和修正。
而人生最好的貴人,
就是努力向上的自己。
生活,是絕對不會辜負一個一直努力向上的人。
願我們都能在各自堅持的道路上,
遇見更好的自己。
最後就用一張喜歡那時候狀態的自己
來提醒期許自己餘生可以活得更有自信更漂亮
也希望自己的分享可以鼓勵可能也處於低潮的你
寧靜的一刻
    寧靜海
    寧靜海
    希望能多照顧自己內心的孩子 多愛自己一點 唯有自癒~才能真正的治癒 願你我活得通透 舒展自己的生命 輕盈自己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