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丁格小麥白啤酒

2020/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很突然,不過個人其實一直蠻偏好這款德國啤酒的。
不如說我比較能夠接受德國啤酒的味道,勝於其他國的啤酒。包括我們臺灣啤酒。
其實臺灣啤酒在我心目中也是排名首選之一,然而臺啤對我略苦了些,而他們其他口味的啤酒,像是水果口味或者蜂蜜啤酒,感覺又有點太甜了。不過最近臺啤那款紅茶啤酒還算不錯,雖然個人喝覺得有點太娘,或者說不是一個35歲中年獨飲時的首選。
當然苦澀的啤酒也還蠻有中年男子氣概,只是轉念想來,人生已經夠吃苦了,何必還要硬給自己找個更苦的來喝呢?
這方面就是為什麼德國啤酒一直深得我心的理由。
德國的啤酒大多還是有點酸味在。
那個酸味不到醋酸,而更像是酵母在發酵的味道,讓人感覺『啊!這啤酒確實是活著的呢!』那樣。打開的瞬間,那聲清脆的開瓶,讓人渾身舒暢起來,像是平時的壓力成為了啤酒泡沫一樣。
不過這款白啤酒的泡沫其實不多,至少比臺啤的要少了很多。
如果喜歡啤酒泡沫滿滿的感覺,我還是推薦臺啤,或者雪山。也有蠻多人推海尼根的,只是海尼根我不太喝,所以就不跟人推了。
艾丁格小麥啤酒由於氣泡不多,一開始就可以喝到滿滿的啤酒。由於麥的成分,所以這款啤酒沒什麼甜味,喝起來像是液體的黑麥麵包,意外容易有飽足感。他的趴數是5.3,就是一般啤酒的數值,喝下去之後喉嚨會微微發熱(當然也可能是我自己酒量沒有很好的關係),酒的後勁是慢慢上來的,像是酒精進去肚子之後又搭著電梯上來的感覺,這時再聞上一口啤酒裡頭麥子發酵的氣味,眼前就像是遠方一整片金黃的麥田搖曳,幾個婦人正拾穗,忽地萬鴉飛過麥田間,而心中的煩憂就像是那一隻一隻烏鴉似飛過眼前。
……或許逐一檢視那些擾人之後,終有一日,能夠看見星空吧。
沒有星空也無所謂了。
因為這樣一杯啤酒,這樣一刻當下,就是假日休息時的調劑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2內容數
一些靈異故事短篇或者奇談怪譚一類的短文。 基本上會以我自己的創作或者我自己曾經遇到的怪事或者自己曾經做的怪夢為主,內容是關於靈異鬼怪相關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