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咖啡、啤酒與大人的世界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怎麼最近常在喝酒?」
前些日子被朋友問起這句話,突然想起在丹麥旅行時曾經寫了關於啤酒的事。
但其實還有咖啡。
攝於2018年9月初,哥本哈根,丹麥。

那天旅途累了,傍晚用餐完,盥洗過後,整晚就待在青旅的酒吧裡。趁Happy Hour點了杯特價啤酒,和店員稍微說說話,就坐在角落,開始看起完全不認識選手的網球比賽。
已經想不起當時住在幾樓,是13?還是8?
只記得喝完酒,有些飄飄然的狀況下,從住的樓層刷了房卡,搭著電梯到地下二樓洗衣室。到底是精神狀況欠佳,或者語言不通,還是烘衣機原本就很爛,來來回回了四趟,總算才抱著一堆乾淨且暖烘烘衣服回到房間,倒頭大睡。

但其實我不愛酒, 18以前一滴也沒喝過。
和好友聚在一起隨意的亂聊、看球賽,把沒中的彩券撕掉。
並洗上幾分鐘的熱水澡,好好入眠,就是喝完酒最好的回報。
但咖啡也是,我從沒真正喜歡上這種苦澀又帶點酸性的飲料。
除了能夠稍微讓自己提神以外,我幾乎想不到我會喜歡咖啡的理由。
更別提,就自身而言,我認為心理的層面其實更大於咖啡因的作用。
只是覺得咖啡與啤酒,這兩樣是屬於成年人的飲料,可以自由自在購買且飲用,讓我有種掌控自己生活的錯覺。


18歲後,和朋友約在酒館、咖啡廳,飲下幾口,好像就意味長大,可以自己作主。
也象徵一種獎勵:
在這充滿爛事的世界裡,又過了一週。
老田
老田
街頭攝影。 也寫點影劇,寫點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