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吸管喝啤酒是什麼感覺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然想到,用吸管喝啤酒不知道是甚麼感覺?於是就把吸管插入啤酒罐,吸了幾口,嗯,感覺就是~~~
某些時刻,會特別想要喝啤酒。
譬如,吃蝦味先的時候,特別是香辣口味的蝦味先,但即使是香辣口味的蝦味先其實也不是太辣。
又譬如久久吃一次鹹酥雞的時候,但我其實一年之內大概只會吃一次鹹酥雞。
還有,口渴,特別渴的時候。以前有位同事說吃了味精過多的食物會覺得渴,最好的方法就是喝碳酸飲料。我不知道這有沒有科學根據,但這說法竟然就在我腦袋裡面住了下來,特別渴的時候,就去買可樂、西打、沙士,但真的很渴的時候,更想喝啤酒。
無關食物或口渴的喝啤酒慾望,則是看頒獎典禮,或是看國際比賽,或是選舉開票,就要預先買好啤酒,贏了輸了都百搭。有一年世足賽在日韓舉辦,因為不用熬夜,支持國家出賽時,就會想辦法去買那個國家生產的啤酒。看日本職棒比賽就一定會喝Asahi Super Dry,可能是因為這款啤酒贊助了好幾屆WBC的關係。
這麼說,好像自己的酒量很好,但其實很弱。通常一口,頂多兩口,冰冰涼涼苦苦辣辣,嚐到就好。可能是酒精的關係,也不是醉,而是睏,會坐在椅子上小瞇一下,要是喝完整罐,就真的熟睡了,而且睡得很好。所以盡量不在外面喝酒,要喝就一定在家喝,喝完立刻睡覺,相當美好。
因為是「一口醉,兩口睡」,所以最常喝的是130cc的迷你罐,兩口就解決了。迷你罐可以選擇的品牌很少,只有Asahi跟Kirin。有些口味較特別或季節限定的啤酒,以350cc為常態,近來超商多數以500cc為進貨大宗,對我來說,真的太大罐了,啤酒大廠應該稍微開拓一下像我這種很想喝啤酒又不能喝太多的肉腳市場才對啊。
還好啤酒可以入菜,做乾燒雞翅還不錯,以前在日本讀書的時候,跟宿舍樓友學過一款奶油啤酒鍋,湯底滋味相當好。總之,像我這種啤酒肉腳,喝不完的啤酒,就用保鮮膜密封起來,隔天拿來做菜,不會浪費。
最近開始喝蘋果醋,為了防止過敏牙齒酸蝕,也就買了可以重複使用的吸管。昨日喝啤酒的時候,突然想到,用吸管喝啤酒不知道是甚麼感覺?於是就把吸管插入啤酒罐,吸了幾口,嗯,感覺就是,「從吸管吸上來的啤酒」「通過吸管進入嘴裡的啤酒」,這樣而已。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