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小羊 第四話 我不走夜路的,卻還是遇到

2020/0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爸,我去趟書店逛逛,你們別等我吃飯了,幫我跟媽說一聲」
緋雨用這意外得來的小假補了個眠,醒來時發現天色還早,決定到書店學習文青們,到有些氣質的地方沉澱心靈,一方面也怕家人問到今天的事,緋雨認為出門躲躲是好的
「餐廳今天服務員太多,所以主管輪我早些回家休息,大概看見我的努力了」這裡由我自己都聽著牽強,別一個眼神不對被他們看出來,這事說了真話也只是讓他們擔心,好在親愛的父母現在就只是擔心這是我被炒魷魚的前兆,「好在」這詞是這樣用的嗎...以現在的處境,湊合著用吧
書店真好,總是有種特別的味道,嗯~特別助眠的味道。不過既然抽空增加些修養,盯著書...用力地盯著,總有些效果的吧
緋雨就這樣在每種類書架間停停走走,不過看著好不容易選定的書,拿在手上不過五分鐘,就會安然地回到書架,就這樣持續了一個鐘頭吧,緋雨覺得今天「氣質修練」這塊做差不多了,決定回家
「不是吧...」
緋雨看著灰暗天空落下的毛毛細雨,不自覺拉緊薄薄的連帽外套領口,心裡想著又要轉冷,便加緊了腳步,決定在天黑前走條小路回家
「緋雨!我來見你了,是不是又讓你久等了啊 ! 」
緋雨聽到聲音,心理抖了好一大下,邱先生...
「緋雨!你等等我啊,剛剛跟你到書店覺得人多,我若是跟你說話,你怕是又要害羞了,先在只有我們兩個人,別怕」
緋雨這下知道糾纏不清,這詞語什麼意思了,經過下午鬧得一齣,懂得對這人講道理沒用,緋雨從快步變成了狂奔,害怕那陣腳步聲離她越來越近,她想著再一些距離,這裡會經過「他」家,希望阿姨能在家,也安慰自己,這邊邱先生不熟,自己能逃掉...盡力不讓自己保持清醒,但下一秒卻讓她理智瞬間崩潰
「走開!!不要碰我!!放手!」
突然一個黑影從後面抓住緋雨的手,緋雨用盡全身的力氣想要掙脫,語氣也變得歇斯底里
「緋雨!!林緋雨!是我!穆秧」
「我!我....我」
緋雨聽見熟悉的聲音,停止了掙扎,但是身體卻還不受控制的緊繃著,眼睛蓄著淚但也不敢不閉上,往自己週邊看著,深怕看見剛剛那人,怕再有一隻手抓住她
「怎麼了?你在找什麼?」
穆秧本來遠遠見著緋雨這時間點跑步覺得有滑稽,怎麼知道一追上她,見到的是這副景象,比起問她怎麼了...穆秧當下想做的只是握緊她的手,緊緊抱住她,告訴她...他在
「那個....我想先離開這邊好嗎?改天...改天再跟你說...」
緋雨現在確實心緒還沒回復到能侃侃而談那個她剛剛還恐懼的人,現在光是提到那人的姓,分不清是跑著喘不過氣的乾嘔,還是噁心那人,就想先找個地方讓自己覺著安全,哪裡都好,至少比這邊安全
「小心!!」
穆秧緩緩鬆開手,打算先跟她身邊,看看情況,就見緋雨才走兩步,就跌坐在地上,表情看著很無助,很...讓穆秧心煩
穆秧上前攙住緋雨,順勢將緋雨橫著抱起,不再看緋雨,大步的向前,表情看著有些不耐煩,似乎也正壓著一些些怒氣
「我...」
「先別說話,你現在不想解釋我沒要逼妳說,現在先帶你到前面公園,等妳冷靜了,再送妳回家」
「對不起...」
穆秧不再說話,緋雨現在確實也沒力氣掙脫或是解釋
再經過穆秧家後,穆秧拐了彎到小公園,現在天色暗下了,不見小朋友或是大人在公園,大約是晚飯時間的緣故
「妳跟叔叔阿姨說妳晚點回去了嗎?需要我幫妳打通電話嗎?」
穆秧輕輕將緋雨放在公園長椅,緋雨也不敢看穆秧表情,覺得大概是因為她剛剛的蠢行為生氣了,還對他亂吼亂叫的,事後想起來自己都尷尬
「不!不用...我說過不回家吃飯了,你打電話還需要再跟他們解釋一次,我想...不太合適」
「有哪邊受傷嗎?剛剛還摔了一下,手伸出來」
「我沒事,我耐摔」
「妳塑膠做的嗎?在說什麼耐摔,我說伸手」
緋雨怯怯地伸出手,自己也是現在才看見,手心剛剛為了撐住那一跤,撞得很紅,再偷偷地瞄了眼穆秧,他表情雖然嚴肅,但是說的話聽著似乎沒那麼生氣了
「痛...你壓那邊會痛...」
「知道自己走不動,我就在旁邊,還是你壓根無視我,更不屑我幫忙」
「我沒有!我以為自己能走的,我很謝謝你...那...剛剛的事能不能幫我保密,我不想讓家人擔心」
「你跟我說完這事前因後果,我再決定」
「你先答應我別說出去」
「......」
緋雨努力擺出一副人畜無害的眼神,看著穆秧
穆秧轉頭就這樣沉默著,從容著,似乎在下一秒就會在手邊出現一杯咖啡,優雅地喝起來
「好...我說...」
「乖」
我恨我對他的這好犬性...汪...
炊眠
炊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