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題目:《就》BY 十三郎

2020/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感謝是次 虎兄 (生若虎) 提出一個的角度讓我去思考!

遷就、將就,意思是心甘情願去配合對方,表達的是兩者之間的關係,而主體是被動的一方,委曲遷就、曲意將就,帶點負面的貶意詞彙。而在創作的世界中,創作人就是只能將就一下,等大家可以容易明白、理解、共鳴。然後倒是我了,當做到別人的要求,我又是否真的得到自己想要的?而我,又滿足了什麼?
將就一下,嘗試去跟自己的作品談一場戀愛吧!你會發覺……它有什麼值得我去戀上?要不是我花了十年八載的時間去創造它,才不會將就自己去讀下去……
然後,我便發現問題所在……
為什麼讀者願意將就自己去讀下作品?這就是讀者給了我最大的將就了。故事一定不會完美、甚至支離破碎,加上國際化的華文圈內,小小的網絡世界才不是我一個人的舞台,虛心思考,心虛成就。
創作,從不簡單,但要人花數分鐘去明白你花上十年八載心血,就算理性上知道,但感性上也只不過是花了一個泡麵番的時間去了解,除非是一見鍾情。否則只能大家將就一下,試試慢慢跟作品培養出感情來……這是身為作者的期望。不過……作者也應該遷就一下世界,花點時間去潤飾作品,不是每一個人也只愛真實的自己,看看IG就懂了,有多少俊男美女可以素顏不加濾鏡發布相?將就一下吧。
十三郎
[ 屬精神分裂系作者 ]
出版/作品包括《DSE幻想校園》系列、《留給世上的未來》、《錯的人生,對的人》、《叛神軍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