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題目:《止》生若虎

2020/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久秘訣是點到即止;崩壞開端是欲言又止。
  兩個人一起生活,說白,就是兩個圈子結合,然後互相包容。然而這不是完全重疊,你還是你,我還是我。
  如何與伴侶融合,卻又能活出自己色彩,就是一種平衡。
  我與虎嫂的圈子也有點到即止的部份,我不會過份管她的交友與生活、她也不會控制我的興趣。長久,就是兩人朝夕相對,各自有獨立時間空間,也不會覺得尷尬。
  有種人在拍拖後,生命全都只有對方,彷彿為對方而活,也要求對方為自己而活。這可能是愛的表現,但也只是愛的表面。
  可是欲言而止卻也容易是感情的缺口,並非叫你什麼都說,或什麼都不說。
  坦誠相對?還是藏在心裡?
  「我以為你知道嘛!」「你上次的事我可記著,只是沒說!」
  這種不快或負面情緒沒有適時抒發,很多時日後便會醞釀成更大的問題,而一切,源於其中一方沒有當面表達,讓大家直接面對。  
  止可以是好,也可以是壞,如何表達,截然不同。
  不過,一段關係,兩人相處,溝通博大精深,要維繫,又豈止這些法門。

生若虎
虎筆聊生,苦中作樂。
作品:
連載中:《狩護》
已完結作品:《852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