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題目:《寞》BY 生若虎

2020/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情人節,寫「寞」算是吉利嗎?
寂寞寂寞,寞是發自內心感到孤單,在情緒上恐懼單獨的寞。但是,我認為無論單身與否,「寞」可以帶來反思。
在跟虎嫂相處時,我們有時候會因為不同原因落寞了對方,但因正如此,才感到那股熱情,本質上其實和「小別勝新婚」沒什麼區別。
認識虎嫂前,我曾經很害怕單身,不希望在聖誕節、情人節等浪漫日子獨自過。年少時很容易動心,希望和某個人在一起。人大了,反而會細心觀察對方,失去這種衝動。
借位說件幾多年前發生在我身邊的真人真事,兩邊我都認識。
一對異性好友相識多年,年少曾經互相暗戀過但沒開花結果。長大後的某個聖誕前,雙方失戀,男方覺得不甘心而衝動表白,女方很高興,但由於觀察對方而久,知道大家只能做朋友,不能當情侶,所以保持冷靜拒絕了。
女方清楚自己不想帶著「寞」的心情過聖誕,但她更清楚男方不是她那杯茶,慶幸她沒被感性沖昏頭腦。
這故事令我感同身受,我因為「寞」才有機會反思,自己需要什麼。以前因為衝動,認為一起才知道是否適合,結果卻是失敗。一次又一次的衝動,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我知道這名為「熱情」的眼淚終會流乾,那團心動之火會熄滅。為了保持初衷,我選擇了「寞」,直至遇上虎嫂,我才發現終於找對的人。
現在回想,這股抗拒「寞」的衝動算是該還是不該呢?

生若虎
虎筆聊生,苦中作樂。
作品:
連載中:《狩護》
已完結作品:《852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