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題目:《渣》生若虎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唉,為什麼身邊的渣女渣男,總是找到好的另一半,而我……」
  早幾天我有位異性朋友生日,這是她的真實對白。
  「明明你都算賢妻良母型的好女孩,為什麼至今還是單身?」
  「對呀!我也想問為什麼呢!」  
  先說明,這並非為她徵婚交友。她接近三十歲,相貌正常,身型標準,但從來都是單身。她異性朋友不多,但沒多少令她心動,曾經有幾位,卻是渣男。
  至於她的兩位閨蜜,雖然私生活非常不檢點,卻竟然有個幸福的家庭,看似忠直誠實的中產丈夫,辦了華麗婚禮,有孩子有工人有車有樓。而且,兩位閨蜜的丈夫對另一半在外面偷情的事一無所知。
  「你看,又是只貼女生合照。」那女孩如此跟我說,因為她知道兩位閨蜜都會去夜店,會和陌生男人有身體接觸,有炮友。可是,她仍然相當不忿。「真厲害,竟然把男生迷得貼貼服服。我該變渣嗎?」
  其實,除了她,在認識的人中也有不少是渣男配純女,渣女配純男。按她所言,好像覺得自己不夠渣,不夠壞,所以無法認識到好男人。
  但實情真的如此嗎?只能說那兩位閨蜜,比較懂得挑起男人的慾望和興趣罷了。她那位渣男,亦是因為口甜舌滑,才令女生誤信他的甜言蜜語。
  我跟那位女孩說,她不用為了得到愛情而變渣,內在美才是真實,繼續保持她的優點,多點製造機會,蜜運總會來的。
  這個世界普遍都只在意眼前的虛象。現在看似平安無事又如何?本質是不會變的,事實是不會改的。
  謊言,終將有被揭穿的一日。

生若虎
虎筆聊生,苦中作樂。
作品:
已完結作品:《狩護》《852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