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時機是影響股票的重要因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期投資角度要選擇績優企業,即使投資過程有股價的波動,經過一段時間也能漲回相對高價區,不過在股市裡最受歡迎的熱門股未必是長期的績優企業,而是股價漲勢凌厲,漲幅相對較大的股票,這類企業受到市場關注時期,通常也是營運狀況相對優異,營收明顯成長的階段,只是不一定能夠長期維持高水準的成長,可能在成長一段時間之後會面臨同業競爭,或產業成長減緩,或需求改變,供過於求等,使企業在成長期之後每況愈下,股價難以繼續表現,可以說這類型的企業賺的是一種機會財,這類股票相對較仰賴買賣的時機才能獲利。
其實真正長期績優企業並不多,多半是當景氣轉變,或產業成長減緩,企業營運就受到影響,而每一次景氣循環的主流產業或企業可能都不一樣,當下的熱門股經過景氣調整修正之後,未必會再受到一樣的關注,營運狀況也會改變,不過一般投資人的記憶,及所接收的訊息,多半還停留在熱門股的樂觀前景展望,覺得就是要趁回跌時投資,只是等到股市重新恢復榮景時,通常熱門主流股的角色已經由別的企業取代,原本看似前景展望不錯的投資,如果進場時機不適當,也很難獲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05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撿便宜之前的思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理解市場預期的差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跌深未必是利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價劇烈波動的意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企業籌資過程的現象與風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市總與景氣方向一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056高股息ETF小資定存,設定時間週期,是投資中很重要的事。台灣新冠疫情確診案例這兩周來依舊維持兩三百例,趨勢平坦,尚未見到有明顯下降的趨勢。但是國人自動封城的行為,我相信疫情一定是可以被控制下來的,之前雖然有確診人數的校正回歸之亂,但是經過劉博士的投書,我相信指揮中心應該會有智慧去重建人民的信任。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1-05-30
晝夜節律是甚麼?︱生理時鐘的重要性︱小K生活之路《莊子》〈讓王〉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逍遙於天地之間。」晝夜節律是我們身體24小時的內循環,透過我們大腦內的內置生物鐘來管理,調節著我們的內部系統,例如是:睡眠、體溫、飲食習慣和消化等等,與地球的自轉一樣。 生物鐘是根據一些外部因素而定,其中最主要的是太陽光,還有其他一些次要的因素,例如:溫度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1-07
我的好書單|《影響有影響力的人》你最重要的前三名「利益關係人」是誰?真正的問題是: 你想過嗎?在工作和生活中,你最重要的前三名「利益關係人」是誰? 從生活到工作,都有「利益關係人」 經營好關係,才能得到好關係 換成白話:三個重要問題 1。誰是我生活及工作上最重要的人呢? 2。我有想清楚我要的關係狀態嗎? 3。我有經營嗎?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0-11-10
釀特務|公視+《我們的勇敢時刻》:回憶有時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儘管故事中的黑暗面與殘酷現實無法迴避,但《我們的勇敢時刻》依然找到一個相對溫和的角度去說故事,確保少年觀眾也能欣賞並理解這些曾經發生的故事,如何透過傳誦繼續影響無數後代讀者與觀眾的世界。而它讓人相信,不僅只是擺在髮夾與方巾之前,回憶有時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0-10-31
釀私信|inch ✕ 王淨 #3|年輕時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嘗鮮,到了現在才明白累積何其不易然後我發現,原來這就是長大,變老沒那麼可怕的。我的一天其實不需要 48 小時,因為一天做不完的事情,就用兩天去做,一年做不好的事情,就花兩年去練,年輕時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嘗鮮,到了現在,才明白累積何其不易。年輕時每天都想做 10 件事情,到了現在,才深刻體會能將同一件事情好好地做 10 年才是功夫。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10-09
如何不受時代巨變影響?思考,將成為更重要的力量。時代巨變的情況下,要如何避免落伍?相信是每個人都會想要知道的,可是,在擔心落伍之前,首先要來了解知識與思考的分別,才能了解,未來的我們,需要學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沐光出版
2020-09-08
歡迎光臨大遠距時代:這是我的三年遠距工作心得,下班比上班更重要疫情的關係,最近有越來越多人進入遠距工作模式,但在家該如何進入工作狀態呢?
Thumbnail
avatar
許明恩
202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