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札記

2020/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室友出門幾天,一個人生活的日子進入第三天。
第一天上午,帶著豪華嘉年華的心情,採買與準備室友出門的種種。特別自在開心之際,還是要裝作冷靜,一邊仔細聆聽室友的諸多交代,一邊整理室友出門的行李。
第一天中午,(假)平(裝)靜地送室友出門之後,音樂有多大聲開多大聲、零食飲料擺滿桌,一手電腦一手電話,不出多久行程已滿檔。洋洋灑灑地列出「室友出門十大爽點」跟朋友們分享,大家也都非常"恭喜"我,也"容許"我亂入跟騷擾他們。
不許人佔有,愛需要飛翔的自由;它的光芒,任意閃爍,我捨不得對你不溫柔。
第一天下午,一邊聽著咖啡機運作嘎嘎地響,一邊挑著配午茶的書。一本書、一杯咖啡、二片餅乾,伴著述說自己內心的經典老歌。室友出門,智商重新佔領高地。
第一天晚上,跟許久不見的美人朋友在家裡吃飯,可愛的笑嗨嗨準備許多好菜好酒。美人的到來,最開心的就是笑嗨嗨,因為笑嗨嗨很愛他。少了有的沒的喇D賽,更多是許久不見的交流與關心,簡單開心的夜晚。
戒。喝一口眼神換心醉幾分,誰讓你沉溺就讓你傷神。
第一天半夜慘眠,正確來說做夢被嚇醒,室友出門帶走了一些東西。原來一些東西離開自己以後,日子就無法"照舊"下去,需要做些改變。放下腦袋一些堅持,重新找個讓自己舒服的方式生活。
第二天早上,補眠。
第二天中午,算一算時間上前頭去找笑嗨嗨。其實跟笑嗨嗨相處很簡單,但對我簡單的事情,未必對另一個人是簡單的。「簡單」,也只是找對了心態與方法,有時幸運的是,它與我的熱情和專長是一致的,如此就像生命與呼吸,自然而然會往美好的方向流動。
第二天下午,和朋友約會完,順手買了手搖飲,在路上看到笑嗨嗨喜歡的花生,也給他帶了一包。笑嗨嗨看到我很開心,報了一家古早味蔥油餅店,我也意會地買去,跟笑嗨嗨的員工一起,三人享受兼具時尚與古早味的下午茶。有一種工作,叫生活
第二天晚上,美人朋友又跑來家裡吃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美人不自覺地說「每天都有人準備晚餐,我也好想回家住...」我聽了有點無奈。表面上看到的歲月靜好,其實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想起那天我對祂的許諾:「我沒有打算佔有一絲一毫,我感謝我的父母,我已從他們身上得到最完滿的愛。我僅希望與我一起、有緣分的大家,能夠藉由我們的流動,完成生命的課題。」
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的拍,暖暖的眼淚跟寒雨混成一塊。
第三天早上,笑嗨嗨發訊息給我,讓我有空幫他跑一趟。我想,人與人之間是這樣,一方願意給,一方願意收,我給你我的最好,你給我你的最好。人生嘛,很多道理,聽起來簡單,做起來卻不容易~
圖|時尚與古早味的結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貓科動物
貓科動物
如果覺得自己整天累得跟狗一樣,這真是誤會大了,狗都沒你這麼累;如果覺得自己整天爽的跟貓一樣,那真是想太多了,你怎麼可能有貓這麼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