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 不增加別人的loading 是我們的溫柔

2020/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遊應該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多數人通常也都是計劃好一陣子才滿懷期待地出發

大家都不喜歡行事曆外的意外
大家都喜歡按照原定計畫進行
就連在面試工作時 試官也很愛問你的3~5年計畫(扯遠)
但人生總能按照計畫走嗎?

在疫情緊繃的期間
多一個疑似個案 多一個需要隔離追蹤的對象
就是對第一線防疫人員多一份loading
你可以很有自信地說會把自己保護好
但別人不見得都會如此自律
而且 很多事情是你防不勝防的

在防疫的每一環裡 每一個在工作的人他都是血肉之驅
他可不是鐵打的 他們需要在高壓下保持12萬份的謹慎與警醒
不可能不出錯 但如果loading超過負荷 出錯率一定更高
大家有在上班應該都懂吧
被不知道盡頭在哪裡的工作壓著
每天每天卻還是有很多出入境回來需要檢疫或隔離的個案要追蹤
我們
能不能在這樣特別的時期
不要再增加別人的loading?

取消旅程很煩 損失訂金機票錢很心痛
那可能是你存了好久的旅費
我們的生活被如此影響著 真的很不開心
但沒有人想要這樣
現實目前如此 原本高速運轉的世界被按了暫停鍵
人們被迫停止匆促的腳步
當plan A行不通時 就該換plan B

你可能覺得我出國一趟保護好自己玩得開開心心
回來也會認份自我隔離
但有沒有想過 你自我隔離別人需不需要花時間追蹤你呢?
萬一很不幸地中標 還要追你的活動史接觸史
然後一堆人因為你也要被隔離 又是一連串沒完沒了的loading
我們要這麼任性嗎

分享隊友公司的例子
公司明令防疫期間避免前往疫區
回國後自我隔離期間也不給薪
但仍有同事執意按照原定計畫去日本旅遊
他覺得回來後自我隔離OK啊 公司不給薪我也OK啊
你是很OK 但你沒上班工作誰扛呢?
你隔離期間 防疫人員不用追蹤列管你嗎
跟你同住的家人安全嗎
你有想過別人嗎? 沒有你只想到你自己 (這句老梗好久沒看到了啊!)

昨天工作的地方
也是有個學生擤鼻涕咳嗽不斷 沒戴口罩
並持續跟旁邊同學大聲交談
本想拿個口罩給他 發現我包裡沒有備用口罩
正想收拾物品換位置 他們後來也鬧哄哄地走了
真不知道是我太驚弓之鳥 還是他們太不當一回事
我們即便能夠保護好自己
也難以抵擋一些白目的攻擊

百業蕭條
沒有移動真的就沒有商機
但大家頻繁的接觸移動就是增加感染的風險
這真的很煎熬
大家都要生活 但在此之前要先想辦法活著

#好不中聽的一篇可能得罪了不少人
#非必要不要出入境
#上班工作很辛苦請大家不要增加別人的loading
#世界被按了暫停鍵慢了下來
#世間的事總是禍福相依
#愛自己也要善待別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a.alien
eva.alien
半地球半火星的體質 在這個世界總有些微微的不合時宜 現實世界中的言不及意與避重就輕是必須的 是人與人之間最剛好的距離 歡迎來到我的永無島 偽中年文青熬煮的各種生活滋味 不是大菜 卻是家常口味 希望你喜歡我平淡的書寫生活 >> https://evaalien.spa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