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天環遊旅程前導文章】

2020/03/0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每一次的冒險旅程都有著一段精彩的故事,而對我來說最令人回味的還是兩年前的那趟環遊旅行,一個人揹著十五公斤的揹包,用八十三個日子走訪十二個國家,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相當不可思議。從學生時期開始,環遊世界就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夢想,用雙眼去探索美麗的世界,用雙腳踏出自己的旅行足跡,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而現在我將帶大家追尋我的冒險旅程,用文字及圖像的方式將故事分享給你們,我叫黃柏翰(Joe),是本篇八十三天環遊旅程的主角,準備好了嗎?精彩故事就要開始了。

故事要從哪裡開始說起呢?
我想就從我收到那封LINE訊息的那天開始吧!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五日,乍看之下這是個再普通不過的星期二,至少對於我這種上班族來說確實如此,但我怎麼樣也沒想到,在晚上七點多收到的這封LINE訊息,將會對我的人生產生巨大的變化。
「叮咚。」手機上傳來一則LINE的對話訊息。我拿起手機一看,原來是我大學的學妹「珍妮」所傳來的訊息,我對珍妮傳來的訊息並沒有很意外,我們本來就不時的會傳些訊息,但這回卻不太一樣,她只給我一條網站連結。
「跟著冒險王宥勝和極旅達人Moni用六萬五挑戰南美20日…」看著連結上的字樣我眼睛瞬間亮了起來,唸完後更是滿滿的熱血沸騰。宥勝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偶像,從他在主持『冒險王』時就非常關注他,他那冒險的精神及對夢想的實踐力更是我崇拜他的主因,而這次他居然要在網路上甄選挑戰者跟他一同去南美洲冒險,這…這真的是太狂了。
我稍微瀏覽一下網頁內容,『祕魯馬丘比丘』、『玻利維亞天空之鏡』,這些遠在地球另一頭的美景瞬間征服了我,看完後馬上回了珍妮:「要約我Go了嗎哈哈。」
「我超想衝一波~~雖然也不一定會中。」珍妮說,從訊息中可看出來她真的很想去。
「很棒耶!」我回著。
「我報了!!!你也去報一下啦。」而就是珍妮的這一句話,我重新打開網頁進入報名表單。
「南美極旅」這真的是非常獨特的活動,能夠跟自己的偶像一起去冒險,一起去創造最棒的旅行故事,光想像那畫面嘴角就不自覺的上揚,但畫面一轉,現實這兩個字就像是惡魔般一一粉碎那些美好的畫面。首先,二十天的長途旅行,對於我這才剛出社會一年的小毛頭來說,除非是離職,不然肯定不會有這麼多的假可以去揮霍;再來,這樣橫空出世的瘋狂企劃,又加上有「宥勝」的偶像光環,想報名的人肯定不少,我又有什麼機會從中嶄露頭角呢?雖然說機會渺茫,但我還是花了二十分鐘填寫報名表單,而且不得不說這報名表真的不簡單,從『旅行經驗』、『加分專長』、『解決問題能力』、『獨旅經驗』以及『參與原因』……媽呀,這根本是在寫一份履歷表了吧。而最後就在一連串的絞盡腦汁與敲擊鍵盤中完成報名,送出報名表後我仍繼續看著「南美極旅」的網站畫面,宥勝及馬丘比丘的banner就像磁鐵般吸住我的眼球,「好吧!剩下的我們就看緣分了。」
對於這次的報名活動沒想到我會如此在意,在報名後的每一天我都點進網站連結看錄取名單到底公布了沒,並期待著看到自己名字出現在網站上的那一刻。而針對這次的活動宥勝也在網路上放一段簡短的徵選紀錄片,最後總計共有兩千多人報名,但最終可以跟宥勝一同出發前往南美的……卻只有〝五人〞……這超低的錄取率,我,真的還有機會嗎?
果然,在一個多禮拜後,我收到了極旅客服團隊所寄送的Email,一點開我就看到鮮明的紅字「未獲選」,此時心中不免有些失落,但也不算太意外,畢竟要從兩千多人中成為被獲選的成員,確實不易,不過還是很感謝宥勝給了我們圓夢的機會,至少在這個禮拜我的心是熱血彭湃的。而我的學妹珍妮也落選了,想當初報名完還跟她幻想要是能一同前往南美那該有多棒,算了,或許我們就是沒那個機運,好吧,就只能繼續認真工作,起碼現在不用煩惱離職信要怎麼寫了。
“落選信件”
南美極旅團正式成立了,由宥勝及Moni帶領獲選的五位挑戰者一起展開為期二十天的冒險旅行,我每天都會去他們的粉絲團追蹤他們的南美足跡,看這些人如何創造足夠回味一輩子的精采故事,當然也很令他們開心,畢竟人生又有幾次機會可以前往南美完成一趟非凡旅程呢?而在經過二十天的旅行,南美極旅團也順利地返回台灣,不久之後,他們便舉辦一場南美極旅分享會,而這個我當然不能錯過了,說什麼也要去聽聽他們的故事。
在南美極旅分享會的現場,可以說是座無虛席,大家都聚精會神的聽著故事,看著那些極旅挑戰者興奮的在台上述說每個精彩片段,眼神及語氣所散發的都是這趟旅程帶給他們的永生難忘,馬丘比丘有多麼令人陶醉、天空之鏡有多麼夢幻迷人、如何跟當地居民打交道以及在旅程中遇到的種種驚險瞬間,說真的要把這二十天的故事分享完,三天三夜可能都還嫌不夠,不過這正是此時坐在台下的我所嚮往的,創造一個只屬於自己的精彩故事,並渴望有那麼一天我也能站在台上跟現場這麼多人分享我的經歷。
“南美極旅分享會現場”
很快的南美極旅分享會來到了尾聲,現場的所有人都聽故事聽得欲罷不能,每個人就像看完電影還期待有彩蛋般地繼續坐在位子上,而此時主辦單位也神秘兮兮的,要我們把剛剛發送給每人的信封袋給打開。這主辦單位到底在賣什麼關子?但就在信封拆開後,一道光芒照亮了我的雙眼,而這時台上主持人也在此說道:「沒錯,我們極旅冒險活動的第二彈確定了,就是『埃及極旅』。」哇!許多人在聽到後都驚呼了一聲,現場再次燃起熱血。「跟著宥勝以及達人逸帆,一樣用六萬五挑戰埃及及約旦二十天。」
“隱藏神秘訊息的信封”
分享會結束後,我滿腦子都是埃及極旅的畫面,「這次我一定要報上」這句話也不知道跟自己講了多少遍,那種渴望被選上的感覺甚至比南美極旅還來得強烈。當然,我也馬上跟珍妮分享下次的埃及極旅活動,「好棒喔!埃及~~宥勝也會去嗎?」「超級心動耶!」「我會繼續報名阿,哈哈哈,你也要一起喔!」哈哈,上回無法一起前往利馬,那這回就讓我們一起去埃及看金字塔吧。
有了第一次的報名經驗,這回可以說是得心應手,迅速地填完表單後便自信滿滿的按下送出鍵,在過沒多久我就收到極旅團隊的回信,上面有著第一階段的任務,而我看了信件上方有一個編號,上面寫著「八七六二」,天阿,這該不會是報名順序的編碼吧,如果是的話這已經是比第一次南美極旅多四倍的人數了耶,而且排在我之後的人相信也不少,抓五倍可能都還過於保守,這也代表著此次的埃及極旅錄取機會又比南美極旅難上許多。但不知是我對追夢的渴望感動了埃及法老王,還是我找到飛埃及的機票(徵選任務之一)實在是太便宜了,我居然連過三關來到了最終的視訊面試,而可以參與面試的挑戰者就是由這幾千人所挑選剩下的五十人。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居然可以走到這一步,埃及極旅的夢想現在離我只剩下最後一步的距離,我就要圓夢了,拜託,不管法老王、媽祖還是耶穌基督,快讓我錄取吧。
視訊面試,一場為八人進行,面試官除了宥勝本人之外,還有另外兩位極旅團隊的工作人員,「哇!我竟然可以跟宥勝進行面試耶!」那種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現在回想起來還是相當難忘。在面試開始前,我透過電腦螢幕看到了這輪要一同面試的挑戰者,大家都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居然還有出過兩本書的旅遊部落客也來一同面試,面對這樣強大的挑戰者,又要如何從中脫穎而出呢?
而很快的,視訊面試終於開始了,一場夢想爭奪戰即將在此展開。視訊面試的過程總共分為三階段:
一、 自我介紹
二、 請說服我們錄取你
三、 面試提問
看得出來,每位挑戰者都使出渾身解數不斷推銷自己,從旅行經驗、英勇事蹟、專長技能到危機處理,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夢想故事,不論是想挑戰自己或想出去看看這世界,這裡的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對埃及極旅有著一定要去的堅持。而我呢?我當然也向宥勝及極旅團隊毛遂自薦一番,從自己先前的自由行經驗、看了宥勝冒險王一書帶給我的啟發,就連迷路用太陽找方位這種自認為很厲害的東西也講進去了。最後,在經過一連串的見招拆招與臨場反應的考驗下,一個多小時的視訊面試總算是結束了。
「好,謝謝大家今天參加視訊面試,待會我們會內部開會討論,若有通過審核,晚上還會有第二階段的視訊面試,我們會再Email通知各位。」面試結束後宥勝對著大家說著。
「什麼!居然還有第二階段……(暈)」這真的是疲勞轟炸阿。
面試結束後,接下來的半天都顯得特別漫長,三不五時就打開Gmail查看有沒有面試相關的信件,緊張及不安這幾個字毫無遮掩的寫在臉上,三點……沒關係還早……四點……他們應該還在做決定吧……五點……還是沒有回信?我是不是真的又被刷掉了……每過一個小時,心裡就越為沉重,接著,六點了……我還是沒收到回信,而這時我才肯面對自己又一再落選的事實。為什麼?我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了,只差一點就可以完成極旅夢想……腦海中有各種不同的思緒在快速閃爍著,對冒險的熱血以及再一次失敗的懊悔,說真的,我完成不知道要怎麼去調適心情,對於這次的極旅挑戰我真的投入太深了,深到無法自拔,但突然,有一個不一樣的聲音在耳邊環繞……
我一定要靠宥勝及旅遊達人才有辦法完成極旅夢想嗎?這種低於千分之一的錄取率,難道一定要每次每次這樣報,上了才能實現夢想嗎?既然已經有了夢想,為何我不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呢?或許宥勝沒辦法親自帶上每個人完成夢想,但他的理念不就是希望在我們挑戰者的心中種下夢想種子,並等待我們自己去發掘並實踐嗎?埃及極旅落選了又如何呢?雖然就只差那麼一步,但可以被篩選到剩下的五十人,代表我的能力還是有被認可的嘛,去實現夢想吧黃柏翰,宥勝及極旅團隊的宗旨不就是那一段話嗎?You Only Live Once(Yolo)。
抱持著這樣的信念,我便開始著手於這次的冒險計畫,最後,在埃及極旅落選的三個月後,我終於鼓起勇氣離職,一個人揹著十五公斤的揹包,用八十三個日子走訪十二個國家,旅途中更是經歷許多有趣的故事:住在尼羅河小島上的努比亞村落、在埃及荒漠中騎自行車、在希臘聖托里尼觀看世界最美夕陽、夜晚住在傳說中的吸血鬼小鎮、在羅馬尼亞與當地人同歡國慶日、造訪全歐洲最棒的耶誕市集、在布拉格歡度跨年夜、體驗睡沙發、認識不同國家的旅伴。
感謝宥勝,是你讓我有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感謝南美與埃及極旅,是你們讓我有了實現追夢的勇氣。
最後,感謝珍妮,是妳的一則訊息,才讓我有了這趟非凡的旅行。
現在,我終於要去冒險了。
“夢想實現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