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極限系列 #7】真情告白-熱天雨天白天,天天是好天!勇敢瘋狂,創造一生一次的回憶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提供

外國僑生認識台灣最快的方法就是走他一圈

2018年應該是九天盃第六屆,當年度有兩隊,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其實早在2016年第四屆就已經有「馬來西亞僑生」參與,說起來還有一點學長姊、學弟妹傳承的意味,這些僑生都是透過「海華文教基金會」引薦來參加。
說起來也有趣, 九天盃歷屆參加最多的外國人士,都是「馬來西亞僑生」,也很願意傳承這樣的活動給學弟妹。九天副團長「李光正」就有說到,「其實他們這些僑生來參加環台賽,我都跟他們說,你們這樣就對了,來台灣最快認識這個地方的方法,就是參加環台賽,28天整個台灣都去過了。」
這些參加過的馬來西亞選手,現在也大多已經畢業回去馬來西亞,讓我們一起看看,這些來自國外的僑生們怎麼說。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提供

來自2018年環台賽選手 Chili Ang 投稿

參加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回憶。
「要不要一起組隊啊?」當時的我抱持純粹玩一下的心情逢人就問。
沒想到最後,我將不熟的人聚在一起;28天的極限賽程,不只彼此之間熟識了,身體更是被炎炎烈日烤熟了。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提供
於是我們一起穿著天然黑絲襪,早晨被自然的鬧鐘聲叫醒,感受早餐店奶茶的威力。從白天走到天黑、豔陽天走到陰雨天,皮膚從白曬到黑,連體脂肪也被消耗光,感受台灣的人情味、貼近台灣的大自然。
1035公里,很不容易卻也很好玩!你知道嗎?走路真的會走上癮‼️
說了這麼多,我只想告訴每一個你:「一生中,可能就真的那麼一次了,勇敢的瘋狂吧!!何不如勇敢的踏出那一步,去創造屬於你自己的回憶。」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提供

來自2018年環台賽選手 葉儁兒 投稿

故事要從2018的年頭說起……,還記得那天,我的臉書跳出了一則通知,是學長在環台賽的粉絲專頁報名貼文上標記了我,叫我在暨南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組隊參賽,贊助金額「學長會幫忙負責!」
那時,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和衝動,大約是人家說的 #憨膽 吧!便找了幾位熱血份子,組成了「暨馬GOGOGO」,開啟28天很炎酷的旅程。
28天之中,我認識了九天的工作人員、九天的熱血少年,更有另外一隊的 #馬太子,以及單槍匹馬的嘉微姐!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提供
經歷了熱天雨天白天,皮膚從白曬成消光黑,還瘦了5公斤之多。每天除了走路、被曬、餵食,一路上也收到許多民眾的鼓勵,更創造了滿滿喜怒哀樂的回憶,甚至從戰友成為人生好友的!
這一路要感謝的人事物真的太多太多,唯一能報答的只有再走一次!
而我也想告訴我的隊友們,無論你們在哪裡我永遠感謝你們,你們每一次的鼓勵策略安排都讓我感到安心,如果哪天你們受到我的組隊邀約,請不要猶豫的拒絕!
照片是我們走了28天後的色差,我想告訴大家:「你這一輩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瘋狂走一次,或許走了一半會後悔為什麼當初要參加,但是走完一圈,你還會想要再走一次!」
待疫情過後,下次回去台灣我要再去收集金牌!
我是1-1葉儁兒,2018年九天盃太子極限環臺賽-暨馬GOGOGO隊長。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提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提供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提供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提供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提供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提供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提供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提供
以上來自2019年環台賽的選手投稿,經《 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 》授權轉載。
對於選手們的告白,有什麼想法,歡迎底下留言一起討論。

今年《第十屆九天盃》需要大家共襄盛舉!幫助這些年輕人完成扛三太子徒步環台的夢想。

《贊助招募》持續中!如果你對於他們的熱烈情感也感到熱血,小額贊助「九天盃」點選連結 或掃下方"QRCode"支持!!!讓更多年輕人可以勇於挑戰自己!
圖片來源:贊助 QRCode 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提供
喜歡!按下追蹤!才不會錯過任何文章!! 也幫我分享喔!
也歡迎來我的其他平台 Mr.Light的社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r.Light|觀察室
Mr.Light|觀察室
「光(Light)」凝聚能量散發光芒,我希望成為一個可以發光的男人。 喜歡吸收新知,保持天馬行空的好奇心,更希望分享所見所思所聞。 感謝你來到 Mr.Light |觀察室 歡迎底下留言給我討論或建議!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追蹤我的帳號 有新文章時,才不會錯過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