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設計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設計界待了一段時日;看到了許許多多同行進進出出,甚至乎轉行。真的去了解以後,大概有3成的人轉行是因為現實生活;身體狀況、養家活口…等。
理由不一而足,但本人知悉業界甘苦;也認為他们的轉行情有可原,無可厚非。
其中也有4成的設計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
我也覺得提早發現,提早離開;其實對大家都好。

而更有為數2成的設計並沒有離開設計的圈圈,有的成為影像工作者,有的成為文案,這些人我打從心底羨慕和欽佩,因為他们演而優則唱則導;實在是才華洋溢。
最後1成的少數族群,則是堅守本份;依然熱情如昔,
想到這群人,我常忍不住有種哽咽的感覺,打從心底佩服。
有人說數大是種美,我則以為數小也是另一種美。
當然,各行各業也應該充斥著懷抱熱情、興趣的數小。
對於這群人,我同樣一視同仁,打從心底佩服。
而如果你有機緣看見我所描述和觀察的少數族群設計作品,我敢和你打賭。
你如果有用"心"去觀看他們的設計作品,你的靈魂深處應該會有種顫慄的感覺
當然;如果你有用"心"的話。
更多的美好請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K會員
    252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ro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成為設計的基本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喔!COVID-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設計和頂尖設計的關鍵分水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設計天才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境式設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Strat Up:我的新創時代》:​從觀眾認同感來看失敗的角色與劇情設計​為什麼《Strat Up:我的新創時代》後面的劇情讓人失去興趣? 這次想舉一個比較反面的例子來聊角色和劇情設計。 《Strat Up:我的新創時代》是去年下半年一部題材新穎、與生活貼合的韓劇,講的是一群年輕人創業以及他們在當中所面臨與克服的問題,每一集的劇名還很有巧思的以創業會接觸到的專有名詞來命名
    Thumbnail
    avatar
    絃歌
    2021-09-05
    明明照書做,為什麼我的設計還是感覺好老氣?魔鬼就在細節裡!5大重點微調馬上有差家裡一堆平面設計的書、看了一堆平面設計的案例,明明就照著做,卻怎麼做都還是不滿意?老闆、客戶都面有難色地說:「這個設計不是不好,但就還差了一點感覺」? 如果你有遇到這樣的問題,你需要的不是更多的基礎設計書,而是「細節調整」的方法!分享5個細節調整的重點密技,微調一點點就馬上有感!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1-07-12
    出版社專職美編跟接案設計的差異?我那三個月支援出版社的設計!這也算是一篇答客問。貼完〈去出版社上班可以寫作嗎?社群小編的工作跟文字寫作有關嗎?〉有人問我:「詢問一下去出版社工作,需要一定的設計美感嗎?不太熟出版社的工作流程。」我就把這篇之後才會寫到的接案人生,先拿出來寫。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7-10
    由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談言論自由伏爾泰沒有說過的話 首先,在談論這句話有沒有道理或是可不可行之前,應該先說「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這句話,根本就不是伏爾泰講過的。伏爾泰原名為弗朗索瓦-馬里‧阿魯埃,是法國啟蒙時代思想家、哲學家、文學家,被稱為「法蘭西思想之父」。雖然他捍衛公民自由,但是這......
    avatar
    炙式化
    2021-07-08
    如何選擇商業空間設計團隊?5個要點幫助你找到適合你的設計團隊看完商業空間設計案例之後,想開始尋找商業空間設計團隊嗎?辦公室室內設計有幾個目的,設計美學、吸引力是顯而易見的,但不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辦公室內部必須舒適實用,才能為公司工作人員提供一整天所需的一切。此外,巧妙的室內設計可以用來強化品牌形象。
    Thumbnail
    avatar
    酥欣
    2021-05-27
    雪裡桔:我想嘗試設計「聲響地景」,你認爲台北捷運的設計如何?地景設計不同於雕塑創作的地方在哪裡? 要如何讓捷運線不同線路的辨別度更高?我們可以期待優秀的地景設計在台北市出現嗎?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6-10
    我只是個興趣使然的設計。 先趣味一下~以下正文開始 小弟從事設計行業也大約6年差不多,不過跟其他的設計大大不一樣可能就是我只是個大學肄業就半路出家的逆子,從所謂的 ( 行政美工 ) 雜工開始做起。 一開始的我也是個懷抱設計夢的孩子,老爸本身就是開設計公司的人,在高中階段我早就在協助家裡處理一些設計上的雜務,不過家裡期望跟我
    Thumbnail
    avatar
    Onuris Anhur
    201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