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寫作空間*走到哪寫到哪的游牧打字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一個時不時陷在趕工地獄的人,工作佔去我大半的時間,只能偷一些零碎的時間創作(繪圖、書寫),所以我大部分的文字都是用可以隨身帶著趴趴走的「手機」擬稿,寫作空間自然就不局限於電腦前,而是在……家裡的任何地方!
若要說個比較主要的位置,大概就是這裡吧!(下圖)
不要懷疑,就是這個地方。(害羞掩面)
拜託不要轉台,聽我娓娓道來。
我有個可愛的小姪子,我都叫他小蠻牛。剛上幼稚園,每天到了四點左右,就會聽到樓下傳來他的聲聲呼喚:「姑姑下來~」。
來自小少爺愛的呼喚
基本上傍晚四點至六點半之間成了我們姑姪的相處時光。
通常是先陪吃晚餐,接著是陪玩。
說是陪玩,嚴格說來是我看著他玩。小蠻牛大部分的時間都沉浸在自己的遊戲中,不愛別人參與他的遊戲,卻又喜歡有人陪的安全感,只要見我腳步移動似乎有意離開客廳,他便會火速衝來逮人。
所以,我們的相伴模式大概是:他玩他的,餘光留意我的位置,確保我沒有要離開;而我窩在客廳沙發工作、閱讀或是用手機寫文,餘光留意他的舉動,確保沒有做危險動作,沒亂抓東西吃。他偶爾跑來鬧我一下,我也時不時亂入他的遊戲互動一下。
可惜,近期小蠻牛莫名著迷於一種「切!開!關!」的遊戲,打破了這樣的和平(?)……
要嘛就是打開電風扇讓超怕冷的我打冷顫,要嘛關掉電燈讓客廳陷入一片昏暗讓我無法閱讀或寫作。
怎麼勸說都說不聽,於是姑姪兩人就開啟「你開我關、你關我開」的攻防戰。當然面對電力飽滿的小蠻牛,體力不佳的我當然沒幾回合就敗下陣來。
所以,最後我索性坐鎮在此,用身體擋住開關,不讓他的小手有機會進攻。
於是,這裡幾乎成了我寫作的固定角落。
其實我滿多創作的題材都是來自姪子姪女:)
書櫃在旁、簡約木桌、療癒小植物、偶有陽光灑入而咖啡在旁,心無旁鶩地答答答答敲打著鍵盤,哇~多麼理想而美好。這是我理想的寫作環境,但看這情勢……離我很遙遠(苦笑)。
雖然不盡理想,不過也在這裡產出不少文字,偶爾順便踩踏幾下當運動也是不錯啦(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181內容數
1.以插圖搭配文字,分享個人的閱讀心得。 2.每月閱畢清單(盡量)無雷的短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寫作者難題:我的寫作意義是什麼?我到底要寫什麼?如果不知道寫什麼,那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問自己為什麼要寫,然後就如標題所言,把「不知道要寫什麼」的心境給寫下來。 覺得很荒謬嗎?如果你這麼想,我倒是很想問那你覺得自己應該寫什麼?既然你會質疑,就表示你的心底有其它更適合你的答案才對?如果沒有,請乖乖把該寫的東西寫出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6-20
2021年,我的寫作計畫-找到你的創作魂 2021年,我想對整個地球人類而言都是嶄新的開始,人類承載著過去歷史的教訓,新的意識崛起將喚醒更多人類心的覺醒,而我也將承擔起我的人生使命,透過文字開始分享天使的愛及能量訊息。我沒有一定要寫多少篇,我的守護天使會給我指引,當然我希望自己能在暑假之時能夠完整寫完【空神的生命實驗】這個專欄。之後將陸續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1-06
133/365天持續寫作 - 我喜愛的家居空間 在家的時間變多了,我也變得更戀家了,不自覺的就會想將家整理得更舒心些,讓自己可以更舒服的享受這空間。 前幾天在宜得利無意間看到清潔鐵鏽的刷布,想起燒水壺外面的那些油垢,就決定買回家試試看,位置放在三口爐左上角的燒水壺,每次都被下方鍋爐裡的滷牛肉,滷雞翅,煮湯,所有有可能濺出來的滷汁噴到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1-06
在方格子寫作:為我的生命能量找到可以投注、為之燃燒的對象生命的意義在於讓我的生命能量有投注、為之燃燒的對象,也就是有人可以愛、有事可以做、有理想可以追尋。……現在的我希望透過寫作這件事,和讀友分享我的所思所感,我覺得生命中一些應該具備、值得追尋的美好東西;這也是我在表達對他們的愛。然後,大家一起為建立一個更美好的社會而努力,這也是我透過寫作想追尋的理想。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04-21
一個專職文字工作者的寫作空間我的書房 三月時,在Matters上辦了一個「我的寫作空間」徵文活動,身為這個活動的主辦人,本來是沒打算要參加活動的,當初活動時間截止日訂在四月十日,也是因為我當時以為這一天可以把手上的小說完稿,到時便有空來處理一下中獎人轉帳的事,沒想到這個月混的太厲害,至今竟然還有三分之一的稿子還沒寫完><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4-08
三条老師幕後紀錄 ‧ 我的寫作空間 這張照片就是科幻小說三条老師,聲音檔與文字檔的孵化空間,之所以稱為孵化,是因為從文字稿誕生,到錄製成類似聽劇的過程時,必須針對角色的用字遣詞,旁白敘事的內容長短進行調整,必要時還得整段放棄。   家政夫希望這段聲音不光是交代劇情,更要充滿節奏,彷彿能夠放下理性,從逐字聆聽的狀態中抽離,進入某種類似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0-03-10
寫作偷吃步分享──寫小說寫到沒靈感的時候,該怎麼辦?這項技術不只是可以運用在小說上,也能使用在任何文章中,是一種文字操作的技巧,某種程度,也是在沒靈感時作弊的一種方式。有的時候小說在寫不大下去的時候,我個人常用且很喜歡,不,準確來說是......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