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迎光臨
你有過跟另一半很親密的時候嗎?
那是甚麼感覺呢?這樣親密的感覺又是甚麼時候的事情了?
親密關係一直是我既渴求又害怕的關係,那是一面照妖鏡,你不想看到的自己也會看到,如果無法突破眼前的關卡,這個關係勢必無法維繫。
有人說結了婚對方像換了一個人似的,沒有以前的體貼溫柔、燭光晚餐,其實不是換了一個人,是你從來沒有真正認識過他!!!!!!!!!!!!!!!!!!!!!!!!這時候你還可以包容他、愛他嗎?所以照妖鏡,就是要你原形畢露、全部現形,爭執、矛盾、衝突、意見不合.....,婚姻好像真的是愛情的墳墓,難道我夢寐以求的愛情,是那麼得如此不堪一擊。
在我還沒結婚之前,對婚姻、愛情甚至是性愛真的是有諸多的幻想,很多時候婚姻存在的是責任義務,我時不時在經驗這一點,這一陣子跟老公從先前很甜蜜的互動、很親密的互動,非常甜蜜,幾乎每天的喜孜孜的,好像熱戀一樣,雙方你儂我儂,也因為這樣的互動,勾出我心裡想要依賴他的這個部分,而忽略掉自己的工作,簡言之,就是怠惰了!
這樣的狀態讓我忽然一下子掉到谷底似的!不想面對、不想理會。
冰箱冷凍有沙朗,你要吃就自己煎吧!XD
期望他對我能包容接納,在他無法做到時,我對他就有評斷、有情緒、有依賴、有失望,我一直隱約覺得不可能有另一個人會替你著想,多賺點錢自食其力,對自己好一點,如果把力量都放在對方身上,恭喜你!將來注定成為一個廢人,因為唯有自己有工作、有自己的生活、經濟上的獨立,才有可能對未來沒有恐慌,親密關係清楚得讓我看到【女人還是多為自己著想】、【努力工作賺錢】。
當然,如果這段關係還是你要的,就要負起自己的責任好好工作賺錢、照顧對方、守住承諾,那就能繼續維持,回頭看看自己的父母,不也都這樣子過了一輩子,只是我媽的存款積蓄全部給我爸花光了而已!XD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雙樓梯雙樓梯 你告訴我 ,如果往河口走去那代表所有可能發生的一切事 。 我記得 ,你卻不 。 總是不記得自己說過什麼的人 …那個你的一部分 ; 我想愛人必須接受對方的全部 。 我們相處這些年當中 ,有一個聲音要我別太認真 。 你說:「為什麼其實是有道理的。如果我也像你這樣我們不會快樂,對不對?」 沒給我回
    Thumbnail
    avatar
    人土土沁
    2021-08-23
    親密關係中的「應該」讓人好累喔!2個人有了親密關係之後,彼此好像多了許多的「權利」和「義務」。我應該怎樣,你應該怎樣,我不能怎樣,你不能怎樣……。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0-12-17
    親密關係中,求什麼才「政治正確」?朋友剛好拿一篇 Dcard 發在FB上的文和該發文下方的留言來詢問我觀點,我不小心又愈寫愈長,就變成一篇文章了~ 我切入思考的角度大致分為【定義感情:愛?親密關係?】、【男女方當事人:看不見的權力】、【留言的旁人:社會與性別】和【女方有解嗎?】
    Thumbnail
    avatar
    Joyance 瞧焉思
    2020-09-21
    親密關係不是因為結果而存在:《雙薪家庭進化論》2月中的時候,或者書店邀請我跟剛就任立委的婉諭,兩人一起談談遠流出版的新書《雙薪家庭進化論》。作者花了五年的時間、訪談了一百多對伴侶,為伴侶關係裡會遇到的難題,建構出一個理論架構。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20-02-25
    親密關係裡的「檢傷分類」最近的民主家庭教育工作坊裡,我們聊到「伴侶的關係怎麼維護」。我先跟參與的成員們說明這篇文章裡所提到的、我對他們狀態的推測,確認他們同意我的推測之後,我建議他們把小孩送去托育,兩人就可以去約會。但媽媽的表情看來不太能接受。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9-11-26
    親密關係中的安全感~從覺察自我的早年關係經驗開始在親密關係中真實能親密的人,很少。 早年經驗的生存不安全感,以及和原生家庭及主要照顧者之間的愛恨糾葛,還有難以分化獨立的界線侵犯和控制⋯等等經驗,讓許多人,沒進親密關係沒事,一進親密關係就會很有事。 那是因為我們不自覺重複和上演,過往缺乏正向情感的關係經驗,總害怕一有關係,就會面臨被挑剔、否定...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9-08-08
    親密關係中的性暴力(四):親密關係中需要怎樣的性教育?  我們在這四篇系列文裡,呈現了親密關係中性暴力的特殊與艱難,其中某些議題也牽涉到我們對陽剛氣質的追求如何和暴力的形成相關,最後還是不能免俗的談到性平教育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姝文創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