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愛,我們拒絕墨守成規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誰規定日子一定要怎麼樣過?是誰決定你應該扮演什麼樣的丈夫或妻子?

生活,就是被那些拒絕變通的另一半,搞得索然無味...

朋友最近找我聊天,訴說丈夫疑似有外遇的狀況,我不是什麼婚姻專家,平常跟老公吵起架來也是雞飛狗跳的,但一個傾聽者,還是可以做到的。聊著聊著,我突然覺得,我們都太執著於自己該是「怎麼樣的人」,不斷給自己催眠:「這就是我,那些什麼什麼的我做不來...」

結婚之前,我們是獨立的個體;有了另一半之後,我們還是獨立的個體,只是有時候形狀要打磨一下,才能在需要彼此的時候,無縫合體。

朋友說丈夫喜歡小酌,曾建議一起喝小酒,她以胃不好而拒絕了。如果是我,可能會去買一瓶紅酒,把燈光調暗,放點爵士,他喝紅酒,我喝葡萄汁,效果一樣,就看懂不懂得變通,願不願意磨掉自己的稜角,把婚姻之路走得更長更遠。

不多說,寫一首詩送給所有走入婚姻的朋友,願我們都能以智慧化解生活中許多不確定性和低潮。

〈另一半〉 漫漁
以愛之名
我擁有你大門的鑰匙
佔領床的半邊
把牙刷擺在同一個漱口杯
以愛之名
我買的咖啡機 你付一半的錢
我選的領帶 你日日掛在頸項
我把洋蔥從碗裡挑出來 你負責吃掉
天知道這是愛
你的椅子開始習慣我的坐姿
你的香皂開始習慣我的氣味
你的臉開始習慣與我的重疊
因著所謂的愛
一天早上起來 你發現
整個自己都被裁剪過了
親愛的
現在你終於能夠嵌進
我的形狀
牢牢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