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傷心時區/疾病

2020/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噤聲的人像嚇壞的貓,縮進與自身大小相近的夾縫裡。隔著距離,注視另一個洞穴一樣的眼睛。小心翼翼,好奇又疏離。
那或許便是我們現在的關係。我不知道我們的問題出在哪裡,我只能遠離妳,每一種妳,每一件與妳相關的事情。安靜的火在風中燒,無聲無味,痛而且美。我夢見我們胸中綿延相連的整片木棉花林在瘟疫的大火中焚毀,碎散成黑砂細糖,飄浮在空中,甜裡有焦灼的苦,每一顆粒都是一個黑洞,要人無止境墜落。本來的每一點點甜蜜裡,現在都住著一顆死去的恆星。
我想說的是,我非常想念從前我們的關係。後來大疫發生,每一個生活裡的選擇,都要拆散我們。
像安心的貓咪與貓咪那樣全部交付自己,緊擁著入睡,已經是夢裡才能發生的事情。恐慌沿著幸福走過的路徑來了,來得比當初的幸福更輕易。
疾病的季節沒有盡頭,我們在想念裡繼續保持距離。明明我離開的是妳,卻覺得,我是一點點失去了自己的身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達陽
林達陽
林達陽,高雄人。在離海不遠的地方長大,喜歡書店、電影院、室外球場。著迷於旅行、日常巷弄和能夠看得很遠的地方。曾獲三大報文學獎、台北文學獎、香港青年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優秀青年詩人獎。 詩集:《虛構的海》《誤點的紙飛機》 散文:《蜂蜜花火》《慢情書》《恆溫行李》《再說一個秘密》《青春瑣事之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