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擊印度街頭騙局, 與警局半日遊

2019/0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曾在北印旅行了半年,回來後日日夜夜想著再回到那個永遠讓你頭頂冒問號的驚奇大陸,於是今年買了機票,再買了機票,往南印奔去!
一心以為南印和北印相比會是十分悠閒安全,全然放鬆的結果,就是在班加羅爾,那個號稱最安全的印度城市,只是為了轉車去古蹟小鎮亨比而待了十個小時,就花了半日到警局一趟,代價是一萬盧比,台幣五仟多!
還記得那天坐著夜車,清晨到了班加羅爾,買好車票,決定今天只有二件事要做,電話卡加值和換錢。
夜車一夜難眠,腦袋也跟著渾頓,拖著疲憊四處找換匯店,但因為那時正處印度廢鈔危機,很多換匯店沒開,連銀行甚至也拉下鐡門。
於是走到某家銀行門口張望,突然一個印度中年男子走近問我是不是要換錢,因為他匯率給的不錯,他說他的換匯店在對面,於是就好傻好天真地跟著到對面建築的樓下換了二百美金,當場算了二次確定金額沒錯,還看著他幫我把錢放紙袋裡。
走前他拍拍我的背包說:真是美好的相遇啊!記得看好你的錢哦。還和我握了手!
離開後不到五分鐘,我不自覺想打開錢袋再點一下,一點發現少了五張二千元,一萬盧比,相當我在印度一個月的生活費,才大驚,完蛋我上當了!
我自以為闖蕩印度有成,一路過關斬將,怎會在光天化日遇到貼身騙術!
立馬一個手刀小跑衝回原地,中年男子早就不見了,再跑上二樓,發現他說上樓回辦公室拿錢只是障眼法,樓上只有一間公司,愛熱鬧的印度人當然全都跑出來同情我的遭遇,我邊著急邊講了好幾次我發生什麼事,他們議論紛紛叫我去報警找監視畫面,好的,來印度居然要走到這步,其實當下就知道錢拿不回來了,只是心想反正也沒事做,那就去看看印度警察會怎麼處理這檔事。

到了警局,這裡的頭兒長官是個女警,當我用盡全力講著極破英文描途案情,她只邊喝茶邊抬頭悠悠地說:你怎會相信街頭的人呢?!我不覺得你的錢是被騙啊,或許只是掉在路上了。
但我一臉堅決無比地要報案,她只好讓二個男警帶我回現場重演實況給他們看,在銀行要找監視器畫面時,再次按照印度人那愛湊熱鬧的習慣,二個警察帶著一個亞洲女生的畫面實在太奇特,我們完全是被印度人牆團團包圍住,所有人七嘴八舌地,但只因經理去開會,居然整間銀行就是沒人能幫忙找出監視畫面。
然後,我又帶警察回到換錢的事發現場,再次引起人群騷動,但還是無疾而終。
警察最終雙肩一攤表示此案無解,我只能心力交瘁地跟著回警局,男警一路苦勸我絕對不要太相信路人,說錢不見沒關係,會再從其他地方生出來的。
回警局後,警察居然要我自己寫報案書,折騰一天手機早已沒電,連找單字翻譯的機會都沒有,寫完拿給女長官,她看完居然忍不出的那種笑出來,她說不好意思,我真的看不懂你寫的報案書,然後就說我不能沒証據就說那人偷我錢,可能有其他尾隨的人啊!
我拼了命一直解釋,還表演那人是怎麼變魔術把錢藏起來的,但越急英文越糟,居然連旁邊的男警都笑了。
我苦著臉說,我發誓是那人騙走我的錢,拜託你們相信我。

然後,女長官叫人端來咖啡和茶點,開始跟我聊天,還問我在台灣薪水多少,才一萬盧比應該是還好啦,而且你就當這是一個旅遊經驗啊!
我只能喝著咖啡說:嗯,這杯咖啡花了我一萬盧比!
然後她笑了,我內心卻哭了!

我想,這一切耗盡我全力的原因,是我失去了在旅行的最基本的警戒心吧。
這件事擺明是要提點我些什麼,但我還是不會把路人都當壞人,但該有的旅行警戒也不該就蕩然無存了。
在印度旅行下來,發現這個國家這片土地一直都在用她的方式教會我很多事,有時無理,有時強硬,教我放下,教我柔軟,教我面對,更教會我堅強,不管經歷了什麼,情緒都要穩穩地不被左右,拿回情緒自主的能力!
    木由子
    木由子
    喜歡旅行時的自己, 自由的像一陣微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