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在天國的把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爸:
這個稱號聽起來既熟悉又陌生,因為最後一次向你說話,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謝謝你生了我,讓我可以認識那麼多美好的人事物,預嚐天堂的滋味;也要謝謝你把語言能力遺傳給我,讓我有一技之長;更要謝謝你這麼疼愛我,讓我幾乎要為了壟斷你的愛而覺得對弟弟、妹妹不好意思。
然而,我對你心裡也有愧疚。你曾經把你的心事告訴我,我卻把這秘密告訴別人,你得知以後沒有打我罵我,只是在我面前老淚縱橫,這就是偉大的父愛吧?
已經過去的事,我常常忘得一乾二淨。但說到你,有些零星的畫面是不會忘記的。小時候家裡賣小吃,你常常會在有空的時候切一碟米血或鵝肉給我,那滋味絕對不輸今天去餐廳吃飯。你曾經幫我買了一件粉紅色和灰色的運動衫,這點我也不會忘。還有一次,你帶我坐火車到台北玩。細節我已經忘了,但現在回想起來,那次應該是你和媽媽吵架,所以帶女兒離家出走,到外面散散心吧?
我的遺忘能力會不會太好了一點?小時候和你相處的美好回憶居然只有這麼一丁點?!
那就直接跳到最後的回憶吧。
如果你正值英年時知道你後來會得口腔癌,會不會就把吃檳榔的壞習慣改掉呢?你在口腔外科病房,因為癌細胞擴散,醫師開刀切除,因此你後腦勺凹了一個洞。那是有一天我走到你的右側時看到的。你知道我有多心疼嗎?
那一天我走進你的病房,本來打算和你告別,怎知一握到你的手,你知道是我,立刻把我的手用力捏了幾下,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流下來,為了怕你看見會難過,就匆匆走出病房。沒能和你好好告別,這是我的一大憾事。
當牧師得知你得了絕症,就帶著弟兄姊妹來探訪你。那時候你的感官能力已經變差了,牧師必須附在你耳邊說話,你才聽得清楚。我不知道牧師向你說了什麼,只看到你點頭如搗蒜,知道你已經得救的那一刻,我是多麼寬慰啊!否則的話,我心中的愧疚憾事又要多一樁了。
當我們將來在天家見面,看見我們復活後的身體樣貌,那會是什麼樣子呢?……希望到時候我們全家都能在天家團圓。
你的女兒羅珊
2016/01/17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苦難的解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只是《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信仰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且聽小花的心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向死亡誇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浮世之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放棄選擇穿搭後,卻第一次得到了「穿這樣好漂亮」的讚美!?《最美5套》在挑揀衣物上給我的幫助有些人可能會想,一整個月只穿五套!?怎麼可能,那不是每天都穿得一樣! 但⋯⋯你穿起來最亮麗的衣服,一個月重複四次,有何不可? 你花了幾百甚至上千元購入的美麗衣裳,一個月穿他四次,有何不可? 最在意你今天穿什麼的只有你自己,所以喜歡的衣服就常穿,有何不可!?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4-01-07
新歌推薦 2023.11|我在紐約打電話給你 & 開口笑 & 遙望同一片藍天 & more 本月推薦: 魏如萱 - 我在紐約打電話給你 閃閃閃閃 - 開口笑 葉穎 - 擎頭 林潔心 - 遙望同一片藍天 我是機車少女 - last summer (都是月亮惹的禍)
Thumbnail
avatar
EarSurfing
2023-12-06
給在別人口中孤單的你,其實一點也不寂寞【周四整聊事|一個人孤單?】: 只是沒有好好一個人過生活過也許別人眼中的我們是孤單的群人,感覺很無助, 但其實我們在自己的世界裡活得很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6
【給數位寫作者的每日秘笈:透過卡片編號法在30天內呈現你的思考深度並每日更新的3個訣竅】在數位時代,為了滿足讀者的即時閱讀需求,寫作者常面臨每天都要更新內容的壓力。 在這種情況下,如何快速而有效地組織和整合自己的想法,是一大挑戰。 卡片入庫一直是一個強大的筆記工具, 特別適合於面對大量資訊和想法時使用。 但是,如何避免卡片淹沒在大海之中呢? 答案就是卡片的編號。 下面,我要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0-10
寫給在情人節感傷的人當情人節帶給我感傷時⋯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8-22
給在寫作路上持續前行的你|2022書籍《取材‧執筆‧推敲》心得寫作雖然寂寞,推敲雖然辛苦,但還依然堅持寫作的人應該都有某種「狂傲的自信」吧。這個狂傲的自信背後,不是才華、不是毅力,而是一種不吐不快、想要寫字的自信,是不斷的遇到挫折、再站起來、不停琢磨建立起來的東西。只要當你願意讀、願意寫,也不停地繼續寫、繼續讀,就是最好的證明。真心的推薦《取材‧執筆‧推敲》,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2-11-04
日句/ 寫給在關係中總是受傷的你在關係裡,我們習慣用自己覺得對的方式去教育對方,而關係需要兩個人理解,同理與感受對方。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1-01
我在12天內連續寫了20篇短文章。這是我給數位寫作者,每日穩定產出,快速累積作品的1個秘訣(與執行此秘訣的簡單3步驟)。一直以來都想要建立每日寫作的習慣。 為此我嘗試過許多方法。每日讀一篇文章後寫心得,每天寫100個字,在通勤的時候記錄下靈感,散步的時候記錄下靈感,把與他人的對話整理成文章。過去這十年,我試過十種以上每日在網路上輸出自己的文章的方法。 但他們都失敗了。 秘訣:將自己的寫作,轉為「原子短文」的形式。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2-08-20
給在社會性憂鬱之中苦苦掙扎的你這篇文,是韓劇「我的出走日記」的超譯。 還沒看完整部,就有太多東西汩汩滿溢而出。
avatar
般然
2022-07-19
【ACY證券】10天內從拒絕到接受,馬斯克給的“實在太多”今日關注資料 20:30 美國3月耐用品訂單月率 21:00 美國3月新屋銷售總數年化 22:00 美國4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 22:00 美國4月裡奇蒙德聯儲製造業指數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