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

2020/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星期一。一首歌。一杯咖啡。一個故事。
日期:2020/03/16星期一
音樂:Mission Impossible
咖啡:藝技村
故事:音樂娃(布娃娃版)
以前,遇上一件不容易的事時,我很容易放棄。如:做一個布娃娃,或做一個漢堡排。聽起來似乎也沒有很難,但偏離生活慣性以外多餘要再費心思的事,總是會考慮、會掉信心、會想放棄。與其承受失敗的丟臉和難受,不如不要碰。反正,這種小東西,花點小錢,就能買到。
但事實上,昨天發生了一件事……
過年時,姐妹會聊天,第一次知道有襪子娃娃這種東西。今天一早,替自己泡了一杯咖啡,喝著咖啡,看著買回來的棉花已經放了快一個月了。於是打開youtube找了之前存起來的襪子娃娃影片,學著做拿起針線玩玩看。就這樣,一個早上就過去了。
剛做好時,有點怪...不知哪裡不對勁....
下午,跟姐妹們分享討論後,
加加點點補強了些....
一個音樂娃娃,就此誔生了!
早上的咖啡,才喝二口,就放涼了。
傍晚時,我再為自己泡一杯。
看著這個本來要放棄,覺得有點難的布娃娃,突然覺得,自己今天好「開心」!
「開心」是不是一個重點?
我們做任何一件事,重點是不是都為了讓自己「開心」?
讓自己「開心」同時,讓別人「開心」,也很好。這就是我想分享的動力。
午後的這杯咖啡裡,我漸漸又複習了一個早就知道,卻很容易被遺忘的事實:人要動,才會心動。
但其實只是轉個心……心就動了。
我老是想,不容易,所以不動。
為什麼不能正因為不容易,我才有興趣呢?
找點事,讓自己挑戰一些自己還不會的、不懂的,就是給自己進步、成長,發現自己的機會。即使只是做一個布娃娃,都可以很開心。這都只是一個轉念,轉個心,就有機會開心。
音樂娃,是我從車禍後,復建期,開始畫她的。她今年快四歳了,她陪著我改變了很多生活方式。我跟著她成長,從她只是紙上塗鴨的黑白,到穿黃色新衣,有了黑熊這朋友,到當夏咖啡館的老闆幫她做了一個公仔。
接著陪我出書、遊山玩水喝咖啡,一直到現在,立體布娃娃的誕生!
影片連結: 音樂娃成長故事
因為她,由她的成長中,我也見證自己的成長。
今早,我又泡一杯咖啡看著她時,想分享這種開心的心情,而同時,我想由這個起點,再給自己有點難度的挑戰,就是:每星期一,一首音樂,一杯咖啡,一個故事。在方格子,與大家分享: Musicafe Time(音樂咖啡時間)
只要是覺得難,不想做的事,都屬於:不可能的任務。
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告訴我們:所有不可能的任務,都是可能的。
所以Musicafe,以這個音樂娃(布娃娃版),為起點,提醒自己,也督促自己,給自己下一帖不可能的任務,用一年來完成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我教音樂,生命因咖啡而精彩, 所以叫:Musicafe。 音樂咖啡館,收藏咖啡人,咖啡迷,在一杯咖啡時間裡,透過聊天或沉思,也許是瞬間的感觸,也許是一段對話的回憶,也許...在咖啡館有太多的也許。音樂咖啡館,便是musicafe收集這些也許的故事的地方。 FB:彭可欣 musica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