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分享 | Robotime袖珍藝術屋/賽門咖啡店】WFH期間的療癒玩具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東西完成也好幾個月了,當初就想來寫一篇分享文,卻懶惰至今(其實是要忙的事太多了)。這是我第一次寫DIY手作/開箱文(?),不太專業,也沒有把所有細節拍下來,請將就將就吧。
很久前就注意過這種DIY袖珍小屋,覺得好可愛好療癒,一度很入迷地看個不停;終於在今年大約是WFH期間下手了,買的是Robotime的賽門咖啡店,外盒如下,內容物都還滿精緻的,質感不錯。
接著兩個人一起合力蓋小屋。原本以為會很麻煩很懶得做,不料一旦開始動手,竟然就著迷了,就連居家上班期間都忍不住邊上班邊手作(噓)。當然我還是有認真上班的,說起WFH那段時間真的是水深火熱,但這就是另外的故事了。
至於下班後,我就一邊N刷《山河令》一邊手作。那段時間我寫作非常卡,卡稿卡到懷疑人生,卻意外發現另一種樂趣:手作居然如此紓壓。
下圖是今年經歷演藝生涯戲劇化大起大落的可憐阿絮,但願他平安。(那個行李箱的八個角實在黏到很厭世,到底為什麼不直接用印的就好呢?)
我第一個做的其實是上圖這架鋼琴,做完相當有成就感,可以愛不釋手地欣賞它很久。原本以為植物會很難做,沒想到做起來也是別有一番樂趣。
鋼琴椅的椅腳黏得非常歪,還沾了一堆膠,還好照片看不出來。
琴鍵那張紙也剪得好歪啊。不過琴譜的角度和刻意弄得微微翹起的邊邊,是我的得意之作(也太容易滿足)。
下面是鋼琴的配件還沒完成的樣子;以及咖啡店門口的黑板和一株盆栽。小黑板是最簡單做的元件之一。
這些小東西相當考驗細膩度,做出那些瓶瓶罐罐或植物很有成就感;不過左圖中間那些咖啡杯!真是讓我太崩潰了。總共做了六個咖啡杯吧。
把雜物在櫃子裡擺好,好療癒。很喜歡那兩張白椅子,太可愛了。右下角是做植物枝葉的過程,這個黏法也莫名地很有樂趣。
做好很多零件、但還沒組裝房子時,就把這些小東西全部擺在電腦螢幕下方,好賞心悅目(?)啊。
另一張擺盤。
以下就是組好外牆和地板、把東西全部歸位囉!(跳很快)
玻璃門有人手殘沾到一堆膠;而且黏完後才發現原來玻璃(塑膠片)上還有一層膜還沒撕下來啊,但來不及了。
內部細節。對了那個飲水機也很可愛呢。
蓋上屋頂(含吊燈)的完整樣貌。我們沒有裝電池,所以電燈不會發光。
不同角度。
好的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謝謝觀賞。
►Facebook:沐謙
►Instagram:@muchienz_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4會員
98內容數
這裡書評最多,歡迎參觀「嗑書小劇場」;此外還有「影劇馬鈴薯」、「走走吃吃」和「碎碎念有益身心健康」小房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