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你前進的四個想法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我做不到


很多人厭惡失敗帶來的挫折感,便會決定:「與其做不好,那我乾脆不要做!」。


聽起來很合理,但這卻是一種逃避現實的方式!因為如果你什麼都不做,那你怎麼知道這件事情究竟是不是真的適合你


五月天的一首歌《頑固》的MV中,是一個中年大叔想要成為太空人的故事。


即便在最後,他發射的火箭再次失敗了!但他還是繼續努力去做他能做的事情。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因害怕失敗而不去做!只有做了,你才知道能做什麼


2.太遲了


這是我們常有的想法,我們總是認為 ,這個年紀我們要做什麼,已經太遲了!但事實是人生不會太遲或是太早,但唯一能使其有所改變,取決於你做了什麼


我們常看到身邊周遭的人,總發生著令你稱羨的事情:


他們可能彈鋼琴的技術超群、購買了一棟夢寐以求的房子、有著極高薪的工作。但殊不知他們從小每天被逼練琴10小時、每個月被房貸壓得死死的、每天朝六晚十的工作品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而你想要什麼,你就試著做出改變吧!永遠不會太遲!


3.這不可能


世界上的確有現階段「不可能」做到的事情。而那些不可能的現實,往往會潑你的冷水,讓你陷入自暴自棄的深淵中。雖然遠大的目標是成功的關鍵,但我們也要認清什麼事情是現階段我們做不到的


如果你無法認清現實,你只會進入一個有遠大目標,但沒有能力做到,接著認為太難了不可能做到,最後自暴自棄,讓自己變得更糟的過程。


你不知道週期表,卻想得諾貝爾化學獎;你不會投資,卻想馬上變成巴菲特。


我們該做的是知道自己現在能做到什麼,並努力去實踐,一步一步地往你的目標邁進。


4.我就爛


看到這三個字,大家都能想到那張梗圖吧!每個人都有自己不足的地方,我們都應該要坦然接受,但我們不能總用「我就爛」當作是自己沒盡責的藉口


raw-image


如果這三個字已經變成你拿來擺爛的擋箭牌,這代表著你並不尊重你自己應盡的責任與努力


責任能讓我們成長,讓我們變得更強大!倘若你開始擺爛,你將會原地踏步,甚至是打掉重練。若現在版本的你不強大,那你應該要試著讓自己升級!讓你變成Pro max版本


-


以上是四個會阻礙你前進的四個想法,這些想法或多或少都會發生在我們身上。但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減少這些想法的發生!因為它們沒辦法幫助你繼續向前走!


-


裡面我最常有的是「這不可能」「我就爛」這兩種想法。


我常常一次性就給自己一個極難達成的目標,然後做不好之後我就選擇放棄。然後開始擺爛,用「我就爛」的藉口去選擇不努力,或是逃避自己沒有達到目標的這件事實。


-


但矛盾的是,我們自己也很清楚這樣是在逃避問題,但就像那句玩笑話一樣。「現在放棄考試的話,暑假就開始囉!


「我就爛」這句話看似隨意卻能讓你至於責任之外,或許對你而言很爽很輕鬆,但那都只是暫時的!當事情發展到無法收拾時,毀滅性的結果就會迎面而來!過程中因為你的擺爛,也會藉機影響到其他的人,這也代表著你根本不尊重其他人


另一句毒雞湯也說過:


跌倒了就別爬起來,躺著比較舒服。


雖然這些都是玩笑的毒雞湯,但我們應該要笑一笑後,認清自己不能這麼做


-


最後希望這篇貼文能帶給你們幫助,讓你們往前走時沒有絆腳石,也希望大家能儘快達成你們的目標!




J讀書的書單
J讀書的書單
|說書 |好書推薦 |好書分享 |投資自己 | 閱讀x 分享x實踐x完成野心 - 👇邀請你們和我一起解決以下問題👇 - 💸如何理財?🏆如何成功?🌱如何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