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靠什麼活下去?

2020/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實?還是夢想?
當夢想實現了,就成了現實的生活。
當心中有夢想未實現,渴望活下去。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叫自己不要惹事,因為自己的命好,日子過的不錯。
我也要自己不要許願,因為我知道所有的願望都會實現,實現了就要多負一個責任。
但,我車禍了。
反省了很長一段時間後,改變了自己的生活。
我去完成那些我曾有的夢想:去完成寫咖啡謎小說;畫了葫蘆墩咖啡地圖完成;寫了咖啡歌並完成MV的製作,著手咖啡語錄的共享計畫,分享咖啡年曆一年一事等;分享咖啡館活動迷人的一切。在音樂上出版:流行鋼琴簡譜教材:三個月學卡農。研究一系列,華人特有的簡譜巿場,做成一系列的簡譜教材和推廣活動。
然後,我發現自己比以前忙,比以前煩;但我比以前更快樂。
今天我在春天吹來的舒服涼風中,為自己泡一杯咖啡,安安靜靜中~
我明白了,人是靠夢想才活下去的。
活下去,和活著,不一樣。
我車禍前,很平安,日子每天過,但只是活著。我少了活下去的動力,所以,其實我並不快樂但也沒有不快樂,只是沒有感動,沒有機會發現自己。
現實很重要沒錯,但現實只夠活著,跟活下去的動力是不同等級的。
以前我怕許願,現在我知道要小心許願。
願望不用多,但願望是驅動人生走向精彩的動能。
所以,不但要許願,更要用心,小心的好好許下一個願望。
要記得的是,一但願望實現,不管是什麼談戀愛結婚了,還是找到工作中獎了,都好,最重要的是不要留在這個實現的現實裡活著而已,要繼續許個願,往前進化。
同一個願望,可以有不同等級的挑戰。
結婚,其實沒有不好,是我們結婚後要改變願望的等級。
有了工作,當然很好,但是工作成就的願望要繼續加級。
人靠現實活著;
靠夢想活下去。
FB musicafe~共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我教音樂,生命因咖啡而精彩, 所以叫:Musicafe。 音樂咖啡館,收藏咖啡人,咖啡迷,在一杯咖啡時間裡,透過聊天或沉思,也許是瞬間的感觸,也許是一段對話的回憶,也許...在咖啡館有太多的也許。音樂咖啡館,便是musicafe收集這些也許的故事的地方。 FB:彭可欣 musica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