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什麼都知道的話,世界上需要人類幹嘛

2019/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四訪了一家位於內壢的咖啡店
是近期自己非常喜歡的店家
一騎近店家的門口
兩位女孩也鄰近門面
一位女孩下車想拍著畫面
一位女孩將機車退出了畫框
我就將車煞在邊上
等著他們結束踩點證據的搜集
結束
像是不好意思地向我示意著
一進店家
咖啡店員介紹了
連假期間限定的甜點
我想著這東西居然還有
訝異了一下
但並沒有馬上決定
只先點了想喝的東西
後來
一位阿姨問著店員你們什麼最好喝
店員回著
什麼都好喝
就是好喝
我們才賣啊
這還真是可愛的對話
但說著的也是事實

另外一位叔叔
跟咖啡店員聊得開心
說是台北的另外一家店介紹來這
因此有著共有的話題聊了那麼一會兒


不知道為什麼總習慣去聽周遭的聲音
不覺間知道了很多故事
每每那些不同的音調傳來
只要分貝不高
我也不覺得吵


每一次來我都坐在了同一個固定的位置上
只要時間太晚發覺可能坐不到同個位子
就不出門了
真是奇怪的習性

靠著窗邊的長桌,總是透著自然的光線
短暫的讓我脫離了生活中來自各方面的煩惱

煩惱也許微不足道吧
可是那是別人沒辦法幫忙的、屬於自己的坎

所以

每當我發現自己無法做任何事情的時候
就給自己一個可以呼吸的空間
拿著爸爸牌的零用金
喝著媽媽捨不得的咖啡花費
似是正被說著不懂得賺錢的辛苦那樣
維持著讓自己可以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做任何不確定的實踐不可怕
可怕的是自己總是不相信自己
以前自己的夢想是
當個老師
後來是小說家
再後來有陣子變成空姐
但其實我到現在
還是不知道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麼
這些目標總被著現實打破
我只好不停的被改變

所以我
做我可以做的事情
像是在這裡
開啟我的第一個篇章

然後來去點個司康



我是文青廢物
自稱廢渣渣的軟爛考生
以後工作日子那麼長,我不現在做點事情
我敢保證我也不會再做了
至少我知道我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所以讓我再當一下大五生
然後我就會毫不猶豫的跳入社會大缸
2019/10/17
    黃之潾
    黃之潾
    以前用「山林野鹿」作為筆名,後來突然發現「野鹿」跟日文裡發音笨蛋的音實在太像。之潾是我用來跟大家認識的代號。 如果真的有迷信這件事情,就來實驗看看我的人生會不會因此而順遂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