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 太太:請問我應當如何評估中醫的防疫處方?

2020/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3/17 陶瓷媧收到DW太太的來信,內容如下“
我想多了解和中醫的合作方式,請問我應當如何評估中醫師給我的防疫處方?
陶瓷媧收到來信後,決定還是請到處旁聽的采風耳回覆如下;
第一,中醫師有很多流派,不同中醫師也有自己的專精項目,所以請不要假設「天下的中醫師都是一樣的」,雖然照本汪看來,「台灣的中醫師之間的差異」的確小於「中華民過(台灣)和中國(大陸)之間的差異。」
第二,蓮子心今年年初得過重感冒,但是現在還活著,所以你也許可以參考當時野豬仙給他的忠告。但因為一直沒有檢測,本汪也不確定她的病和新冠病毒是否有關。
第三,本汪旁聽過一段時間中國(大陸)的中醫視訊課程,覺得近年大陸的中醫師很有「地方風格」,但基本上中醫教師們還是保有傳統中醫善於「傾聽」的優點,也很擅於反省自身的診斷,並且調整用藥。
第四,本汪覺得傳統中醫是建立在「觀察身心反應」的醫學,這點和西方「行為主義學派」的精神有點相像,所以若要尋求中醫協助,也要學習一點「觀察自我反應」的能力。
第五,本汪發現很多中國(大陸)的中醫師大多保有神農氏精神,會自己冒風險親嚐百草、所以你若要評估中醫的處方也要有一點「大白鼠」精神。
大白鼠
采風耳 祝您一切順心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