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請了一位家教,她卻將我家的家事寫成小說,怎麼辦?

2020/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ㄓ2020/7/31
陶瓷跳媧收到一封來信:
我請了一位家教,她卻將我家的家事寫成小說,最後被公視搬上螢幕,怎麼辦?(知名不具)
陶瓷媧收信後,決定請「鑽石貓」先回答,但「鑽石貓」表示 ——
現今網路,匿名者濫。我不回答「不具名」的「提問」,只接受「不具名」的「讚美」。
就像是愛情啊
陶瓷媧接著請「招財㹴」回答 ——
反正,全家到處都是,你家就是我家,我家就是你家。沒什麼好煩惱的。
招財的家
陶瓷媧想了想,決定請采風耳回答 ——
親愛的知名不具,世道昏暗,請家教要小心。
采風耳觀博弈
陶瓷媧想了想,決定再請陶雞公作答 ——
親愛的知名不具,在這個錯亂的年代,最好是,自己的小孩自己教。
陶雞公的箴言
最後,陶瓷媧決定推薦馬克吐溫的「湯姆歷險記」和 吳承恩的「西遊記」給「知名不具」, 理由是 ——
生命本身就是一場冒險。閱讀也是。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