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次想念你,我就種一株小植栽,通常是最不起眼的那種,土人蔘、白鶴靈芝草、酢醬草、咸豐草……唾手可得,因為擁有你太艱難,我轉而喜歡容易的事物;我喜歡看他們蓬勃發展近乎爆裂的樣子,象形某種壓抑太久的情感,他們只有很小很小的花,幾不可聞但足夠令人流淚了,因為不是徒勞無功,不是石沉大海。
每一次埋怨你,我就買一盞燈,告訴自己就算你不亮我仍然有光,好吧其實就算不買燈,我是螢火蟲,這些年我不是在找你,我是在找自己的光華;那一年你看見我不也因為我燦爛?你要我一直燦爛,但季節就要過了,我只能不停不停的買燈,把自己的影子打在雪白牆面,跟自己跳一支雙人舞。
每一次凝視你,我就去看看眼科,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被亮瞎了,但醫師拍拍我讓我冷靜,醫師說只是淚管有些堵塞,通一通就好了;他怎麼通的你知道嗎?我不太記得,因為上了麻藥,關於再大的傷害都可以無感,頂多有些涼涼的,反正我一邊跟醫師聊天邊淚流滿面,想著以後到底可以盡情流淚,還是不再哭泣?
每一次,每一次說好不再寫了,你就從筆尖泌出來,凝成一顆淚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微浪漫 大驚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的一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OHO族的甘苦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受生命的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培養悅讀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每一次用心的付出,收穫可能會遲到,但是肯定會到,所以相信自己值得。芷汐每天都告訴自己,并且堅定的認爲,如果一個人願意很真實的做自己,多一些真誠,少一些虛僞,那麽我們的人緣肯定會很好,人生之路也會越走越寬的。而且,做自己,就不會累,如果刻意把自己僞裝成另外一副模樣,除非你能裝一輩子,不然,遲早你的假面會被人撕下的,到時候就會很難堪了。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2
每一次睡眠都是一場戰爭在一天失眠的夜裡,寫下了這篇文。 失眠嚴重到可以一兩天不睡, 像手機耗盡電量,才肯休眠。 為維持正常生活,只能靠安眠藥入睡, 記憶好像越來越差了, 出門時要拿手機拿成遙控器, 吃完飯又問什麼時候要吃飯? 常常無意識的發呆,進入待機狀態, 人們要跟我講話,總要叫我好幾次。 所有事情都要馬上記下來,因
Thumbnail
avatar
luminary__n
2021-07-28
每一次的起心動念「目的」這兩個字,有時被貼上了偏向負面的標籤。但關於「目的」本身的定義,它只是一個中性的詞彙,代表著在行為背後的起心動念,而決定最終結果的,是我們的「初衷」和「行為」。
Thumbnail
avatar
肆月雪*悅讀心光
2021-06-18
每一次性騷擾都重演#Me Too:比較鄭家純遭性騷擾與《性掠食者與牠們的帝國》|書籍分享本文以記錄「溫斯坦性騷擾、性侵」新聞調查經過的著作《性掠食者與牠們的帝國》,比較雞排妹鄭家純指控在尾牙上遭性騷擾一事,發現事件諸多發展如出一徹,包含受害者反應、輿論媒體的操作手法、後續更多人跳出來控訴等,幾乎重演了#Me Too。
Thumbnail
avatar
黃琪樺
2021-03-05
每一次呼吸都是一次祝福      大腦,需要被放空才能用來思考。因此,很多事情可以外包的就外包,不能外包需要親自處理的,就製作標準化流程。例如想不出中飯要吃什麼就吃炒飯,不知道明天要穿什麼就穿藍色T恤,減少思考及做選擇的次數,讓自己能夠充裕些。因為時間就是金錢,節省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2-02
每一次通勤心驚膽顫 通勤,應該是每一個人最痛恨的固定生命形式中的一段特殊的時間,不管你是上/下班,還是上/下學,或其他;而通勤特別令人煎熬又可悲的是,你又與大多數人不二的一成不變的共時體驗。 你與大多數人不二的一成不變的共時體驗。[I don’t own the copy right of the picture u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0-09-07
每一次的衝突都是美麗的贈禮在摯愛的關係裡、親密的距離裡,許多不易察覺到的都被加深了,那很難受,卻能讓我們的自由和真實更加綻放。我們都是帶著禮物與對方相遇的,那可能很痛苦、可能很沈重、很恐懼,但這些看似黑色的包裝裡有溫暖也有愛,可以逃避,但記得在有勇氣的時候回來溫柔地拆開它。
Thumbnail
avatar
再見了,這個世界。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