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種一個自己的花園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這一條路上始終沒有花開,我會耐心地走到所謂盡頭,把土壤掘鬆,栽一朵我喜歡的花,讓這一路都有意義。


如果這一條路上,我的憂鬱始終無法撥雲見日。



小鬱已經住在曉的心裡好久好久,

從一開始的無力、憤怒、無奈、討厭...

現在多了些耐心、溫柔與勇氣,

似乎找到和平共處的方法了。


曉聽過一句話,

「在___的時候,就做___的時候可以做的事情」。

在沒力氣的時候,就做沒力氣的時候可以做的事情。寫一點點作業,然後去睡午覺。

在精神很好的時候,就做精神很好的時候可以做的事情。預習明天的課,整理房間。


接納自己的各種狀態,不批評、不評論,就是穩穩地待著。

就像有神奇魔法一樣,那些自卑、自責瞬間消失殆盡。


如果這一條路上始終等不到花開,那就自己種吧!

我要種向日葵、蒲公英、康乃馨,還有小草。

等花全部盛開的時候,(慘了,我不知道花季)

總之!我要在漂亮的花園裡拍照!


親愛的曉,

總有一天,妳會走上妳自己的花道。

我是這樣相信著啊。

94會員
64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