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你

2020/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開,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每個人生階段,我們最終都要離開。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可以走的很瀟灑,但在心中,或許總有一些不捨,那些放不下的感情,無法說走就走,這也是為什麼偶爾,我們會選擇留下。
我的人生裡,會有多少個你?
離別,應該是一件很日常的事情。每天我們相遇,然後道別,然後再相遇。因為知道會再相遇,所以離別並不是甚麼特別的事。某一天,我們知道可能沒有再相遇的機會了,那麼那個時候,離別,是不是就會變得特別一點了?很多時候我們是因為害怕離別,所以留下,如果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轉身就走可能只是輕而易舉,因為沒有掛念、沒有包袱、沒有情感、沒有回憶。但當相遇變成日常,說走就走會如此容易嗎?原本,我們朝著一個目標前進,後來我們遇見了彼此,此時,我們的目標還是一如既往嗎?又或是它正悄悄的偏離原本的軌道?人生總會遇到一些改變自己的人,當這些人跟自己的目標不夠一致時,你會怎麼做?某些人離不開,放棄了原本的目的,選擇留下,那又是為了甚麼?
留下,其實是一個很大的決定,它可能會讓你拋棄了原本的路徑,甚至背道而馳,值得嗎?這要看你在乎的是甚麼。後悔嗎?我想很多時候,當路徑出現阻礙時,我們都會後悔,後悔當初為什麼選擇留下的自己,懊惱不該如此決定。既然事情已成定局,懊悔又能改變甚麼,想辦法回到軌道或許才是該做的吧。雖然遇到了困難,但可能也是種成長,讓我們知道某些事情該怎麼處理,情緒該怎麼控制,至少下一次,我們不要那麼後悔。
因為他,曾經想要離開,因為我認為沒有牽掛,那些一切還無法構成我不願離開的理由。也因為他,突然覺得離開也不是絕對,另一個目的對我來說也沒有太多的拉力,所以最後,我沒有離開。原本還在離開與不離開之間掙扎,然後因為你,我選擇留下,徹底地留下。
或許我會後悔吧,但那也是以後的事情了,至少現在我不會後悔,或許有些自私,或許有些放肆,但人生還好長,多花一點時間給那個未完整的自己,是可以允許的吧,誰沒有瘋狂過?因為這樣可笑的原因而留下,那又如何?大概是執迷不悟吧,那種任何人勸了都無動於衷的固執,只為了多一點點回憶也好,很久沒有那麼熱血了?或許成了某種動力也說不定,至少比那個萎靡不振的自己好多了,反正都孤注一擲了,那就盡全力的前進吧,後悔甚麼的就留給後來的自己吧,現在我會好好的。
20200322
    一便士的魚
    一便士的魚
    112級金大建築畢業生。 "你看見的光亮,是因為誕生在黑暗" 我們總是努力想做好自己,才會發現永遠無法到達,當所有話語都無法訴說時,文字就是你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