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

2020/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就是不斷地做決定吧。
渾渾噩噩的過完二上,覺得這樣的自己很不應該,最爛的藉口就是車禍,這不該是我墮落的理由。原本那個抱有熱情的自己不知道去哪了,最一開始的計畫也都打散了,從一開始的想要轉學、想要交換,到現在不想轉了,也不打算交換了,目標轉換了,想把生活好好過完就好。但我知道這不該是我要的,內心深處的自己不是這樣的,我還是想做點甚麼,或許就從身邊慢慢做起吧,所以我決定加入了系會。這是我一直不敢碰的地方,我還在掙扎,我怕一但我踏了進去,就出不來了,我恐懼的是責任帶給我的壓力,還有失敗的無力,這樣進來真的好嗎?
系會只會是個開始吧,促使自我成長的開始,我想改變的不僅如此,我還想要更多。希望我對自己的設計可以更負責,作品的完成度能夠更高,每週的進度可以更完整;好好的上通識課,認真的對待每件事,也認真的對待自己,把一直想做的事情慢慢起手,每週都看點書等等。會太多嗎?我覺得不會,都是一些小小的事情,這樣督促自己也好吧?
最困惑的莫過於畢業後的事了,對於未來真的很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走,是要拚一波證照嗎?那樣有漫漫長夜需要奮鬥,最痛苦的是看不見成果的煎熬。讀研究所嗎?這個選項我想還是緩緩吧,我覺得研究所沒那麼急。出去工作嗎?那該做甚麼樣的工作?相關的不相關的?或許可以考考其他證照?那也跟我想做甚麼工作有關,但想做的工作好像很多,也似乎不多,怎麼挑選、怎麼抉擇該怎麼做,我也不知道從何開始,第一步該做甚麼?這個問題大概會一直徘徊在腦袋吧。
感情呢?還是順起自然吧,哈哈。畢竟這種東西怎麼能強求呢,與其把自己弄得狼狽不堪,還是慢慢來吧,先成為更好的自己,才有辦法談所謂的感情吧,總之各方面都加油吧!
新的一年開始了,該給自己新的目標動一動了,希望新的一年不要再讓自己那麼失望了,我們都再成為更好的自己,不管是奮力地向前,或是停滯休息,誰都沒有錯,只要知道現在的自己在幹嘛,我想就夠了吧。人都會有脆弱的時候,偶爾停擺了也沒甚麼錯,好起來之後就繼續前進吧!希望大家都能更好。
    一便士的魚
    一便士的魚
    112級金大建築畢業生。 "你看見的光亮,是因為誕生在黑暗" 我們總是努力想做好自己,才會發現永遠無法到達,當所有話語都無法訴說時,文字就是你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