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家人的我們

2019/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會想,到底家人對我來說該是甚麼?
只要碰到跟親情有關的劇情,我都會落淚,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內心的某個地方一直把家放得很重吧。
家裡有家裡很討厭的地方,但也有令我無法抽離之處。
或許我們愛都太過隱晦,所以才一直讓彼此受傷。
因為太過重視,因為太過在乎,所以都傷得太深。
有時候我們都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原來你罵我是因為在乎;我生氣是因為在乎;我們吵架是因為我們都在乎。
我總覺得家總有一天會崩解,可是他又是那麼破碎的拼湊在那裡,讓我無法忽視那些破碎,卻也無法解釋為什麼這樣的破碎能夠佇立在那。
每一次的決定都是因為我在乎你們,可是每一次我都要被一次又一次的變化給擊敗,你們總是說對不起,但我要的不是對不起。
我要的是你知道為什麼我今天要做這個決定,然後你們也真真切切地回應我的決定,而不是一再的放生,再給我一句抱歉。
我也知道你們有你們的苦衷,可是太多次了,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每一次,這樣的劇情都要不斷上演?
我經歷了太多次,從生氣,到難過,到淡然,然後嘲諷,最後是反擊。我知道自己很不應該,應該要停在淡然,但是我真的覺得太受傷了,所以也讓彼此受傷了。
能不能哪一天,我們都能看著彼此的決定,堅定不移。
20191003
    一便士的魚
    一便士的魚
    112級金大建築畢業生。 "你看見的光亮,是因為誕生在黑暗" 我們總是努力想做好自己,才會發現永遠無法到達,當所有話語都無法訴說時,文字就是你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