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酒王】那一個溫柔的男人

2020/03/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91229 #2 酒王比利
PART 1
比利是我在英國見過最溫柔的男生,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是在一個學校辦的社交活動,當時我遲到了,一進去就慌張地搜尋拳擊手的身影,希望趕快逃離尷尬窘迫,必須跟陌生人攀談的狀況,很快地,我就看到他拿著紅酒杯,寬厚的身軀斜靠在牆上,好像正在和別人歡談著,我朝著他們走了過去,就這樣,我認識了比利,他後來也變成拳擊手那一年最好的哥們。比利是我碩班的同學,高高瘦瘦的,總是斜背著一個皮製的包包,帶點鬍渣和溫暖的笑容是他的特徵,當然,他很會喝酒,所以我才幫他取了酒王的綽號。在倫敦待了一年,漸漸地熟悉歐洲人的飲酒文化,雖然我仍然沒辦法自在地成為一份子,一開始,因為跟拳擊手和比利幾乎每天都會一起上課、吃午餐,他們理所當然地會邀請我參與他們每一天的飲酒行程,就好像洗澡刷牙一樣的例行公事,我參加了幾次,每次都在我才喝了幾口不知道什麼口味的啤酒時,比利就喝完半升了,臉不紅氣不喘地繼續談論著課程內容、社團、還有拳擊手的俄羅斯女人。
對了,比利不是他的名字,因為他是比利時人,所以我用這個當作他的代號,畢竟他們法文或義大利文的名字都很難直翻成中文,會變得像饒口令又無法體現他們的長相。
比利的酒量大概是我目前看過最厲害的,而且可以用高深莫測來形容,聽拳擊手說,目前還不知道他的極限在哪。我這兩個歐洲朋友的酒品都非常好,讓我一度誤以為歐洲人酒品都很好,但不是,僅是他們比較特別,每天雖然都會喝杯小酒,但點到為止,淺嚐、享受氣氛,是他們共同的嗜好,即使喝多了,也不會因此對女孩子上下其手或者出言不遜,甚至高談闊論。
我一直都沒辦法適應這樣的飲酒文化,因為我是一個視家如命的人,這樣說有點誇張了,但我喜歡也習慣十點前一定要待在家裡,和家人朋友說說話、看個影集,就去睡覺了,但他們不同,他們享受跟朋友在外談天的氛圍,搭配著音樂、美酒直到午夜,拳擊手曾經跟我說:enjoy the life, chill the life,對他來說酒吧才是chill,我的娛樂則全是緊繃的象徵。當然,這是另外的故事了,關於我們的那次大吵。
在學校的時候,比利和我都申請面試加入了商學院的投資基金會社團,我們在不同的產業別做基本面研究員,他經常會傳訊息跟我討論社團的動態,我可以感受到,他是一個非常認真生活的人,和拳擊手不同的是,他對未來很有想法也一直很有紀律地在執行他的計畫,同時還能夠享受夜生活,他有一個交往很久的女友,所以也會在週末時常往來比利時,這樣其實是很累的,畢竟這碩士,每週四份作業、每四個月一次的期末,加上社團活動,還要同時找工作,實在會讓人忙得喘不過氣,所以我十分佩服他多重壓力、工作之下的應付掌握能力。
我後來明白,能夠同時做很多事情不是天賦,而是一種選擇。
PART 2
比利說,其實他的重心放在找工作上,即使是實習也好,他都希望在碩班畢業後能馬上有個工作,所以課業對他來說就是次要,再加上,這個課程內容和他未來的職涯目標不太一樣,他甚至花更多時間在社團上面,一層一層地投其所好、擇其所用,這是他讀的第二個碩士,英文或者考試對他來說都能夠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做到剛剛好就好,所以他這樣的選擇,我很理解也覺得最適合他,但我必須說,這樣的方式並不適合所有人,至少就和我的選擇不同,改日可以來聊聊我怎麼選。
有趣的是,拳擊手截然不同地生活觀竟然可以使他們湊在一起不爭執,我在旁邊總是驚奇,一個積極向上地找各種資源、每天都在努力,一個則是積極地尋找柔道教室、看電影踏青。就連走路的樣子都不一樣,我經常模仿他們,這也常讓他們大笑不已,拳擊手很像一隻豹,隨時都在用箭步走路,我總是小跑步跟在他的旁邊(別懷疑,真的像在慢跑,很有畫面吧),比利則是兩手擺著擺著,身體微微向後仰躺著在散步走,其實我真的疑惑他們怎麼同時抵達酒吧的。
之所以覺得比利溫柔,是因為他總是聆聽,也許是因為他的慢,讓他更能夠去聽其他的意見和想法,對於剛開始英文比較不怎麼熟練的我,他都會讓我慢慢地說,不會因為我的反覆或者欲言又止就停止對我的好奇和提問。我想,聆聽真的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魔法,可以讓別人獲得尊重,也讓自己獲得受用的建議。而他對女友的那份貼心,更是在我心中加了好幾百分,因為他女友在比利時工作,只要一有空也會來倫敦,他們兩個人對關係的執著和付出,我很佩服,我相信,關係的建立是緣分,而關係的維繫是努力。
題外話,比利其實也是個運動男子,從小是木球隊的(有點像高爾夫球),是不是又多加了幾分,只能說,不只是男生,女生都該向他看齊,做一個溫柔的人一直是我的人生標語,如果我能夠做到,聆聽並接納、自信而謙沖,總面帶微笑,溫柔地說話,那我就覺得我圓滿了自己。
後期,我不怎麼參與他們的酒吧聚會,所以其實也不知道比利的動向,只知道他找到在比利時的實習,一畢業就回國寫論文邊實習著,後來也順利轉正職了,我當時也留了訊息給他,告訴他,認識他是我的榮幸,一樣,有緣的話,我們世界再會。
#2 全文完。
    Cing
    Cing
    嗨 我是慶, 喜歡寫寫文章,做做簡單料理,唱歌、彈琴、跳舞、游泳、健身、閱讀、寫作、看電影、追劇,在金融產業工作,生活總是多采多姿,不安於做一個平凡的小資女,想要在平凡中找尋激情,做一個溫暖的人,對世界有感,把週遭的故事記錄下來,是我的夢想,也是我一步一步正在完成的事,歡迎大家陪我一起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